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家港农商银行步入存款“千亿级”品牌阵营

张家港农商银行步入存款“千亿级”品牌阵营
2020年07月08日 06:17 新华日报

  原标题:张家港农商银行步入存款“千亿级”品牌阵营

  服务“三农” 普惠前行

   截至6月末,张家港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这标志着该行资金实力、服务能力均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入选福布斯2020年度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在成立至今十九载的发展历程中,张家港农商银行在特色化、专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步履铿锵、硕果喜人,客户体验度、社会认可度及品牌影响力均稳步提升。对此,张家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季颖表示:“存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对我们中小银行来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张家港行很荣幸地冠名高铁列车,也象征着我行将开启新的航程。”

   提升客户体验度,做服务小微的“主力军”

   近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立足于上市和跨区域双平台发展,坚持“离土不脱土、上市不忘根”,抓实服务“三农”与小微,着力实施小微贷款和小企业贷款“两小驱动”战略,服务实体,专注主业,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实现了业务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增长。

   小企业贷款是该行强化“做小做散”信贷服务的“尖兵”。近年来,该行小企业部推行企业网格化营销管理,开展无贷户走访和“百行进万企”营销对接活动。同时,借助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息融资支持。今年以来,小企业部在疫情期间主动突击,截至6月末,新增贷款客户458户,新增贷款投放16.37亿元,远远高于上年同期增量332户、9.96亿元,真正实现了贷款投放的逆势增长。

   业务线上化是张家港农商银行以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抓手。去年至今,该行通过进一步加快科技赋能,成功上线数字化风控平台,并围绕“标准化+集群化”思路打造产品体系,截至6月末,已上线“优农贷”“惠民贷”“优企贷”“房抵e点贷”等多款线上产品,在推动中小微企业贷款操作无纸化以及服务方式便捷化、快速化上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初以来,该行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在特殊时期对404家企业进行主动摸排走访,并设立1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紧缺难题。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及时推出“复工优贷”产品,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周转短缺的相关行业小微企业。自1月25日至5月末,“复工优贷”累计投放客户2.03亿元、999户,预计免息金额达208.46万元;降息客户共计投放10.73亿元、1839户,减免利息金额2060.45万元;无还本续贷客户共计投放7.70亿元、1209户。

   扩大普惠覆盖面,做支农支小的“帮扶队”

   作为“张家港人自己的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一直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使命责任,真正做到实惠予民。今年以来,张家港农商银行已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资金合计1亿元,积极助力“三农”发展,截至6月末,支农再贷款存量余额达到10.3亿元。

   为积极支持乡村振兴,该行找准着力点,把支持“三优三保”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截至6月末,对张家港市5个镇区“三优三保”项目授信14亿元,用信12.89亿元。通过整村授信共为81个行政村提供了授信服务,至2020年6月末,村级经济体的授信余额10.94亿元,贷款余额为7.82亿元。

   以“阳光金融”普惠行动为出发点,该行建立了阳光金融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阳光金融农户建档工作,成功导入18.09万条信息,涵盖张家港市全辖9个镇(区)、155个行政村,并划分为217个网格进行管理。在此基础上,该行有序推进整村授信,推出普惠类“阳光速贷”等特色产品,配套“一格三员”深入村域搭建金融合作平台,不断提升镇、街道办、村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

   增强品牌影响力,做担当社会责任的“先锋营”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张家港农商银行秉持初心,积极回馈社会,在多个领域开展实施多个公益项目,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通过党建引领,该行加大与村、社区“结对共建、联建联动”力度,打造“责任银行”。并通过下沉服务重心,多样化供给基础金融服务。针对下岗、失业人员,该行通过“创易贷”产品,提供创业资金,帮助相关人员开启创业之路,实现提高收入、早日脱贫的目标,已经累计向536人发放贷款2.03亿元。通过开展“众筹认树,助农增收”,帮助果农打开销路、增加收入。

   “未来十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行的发展都会紧紧围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服务县域、小微和民营经济这样的战略目标来规划。”对于张家港农商银行未来的发展愿景,季颖表示,存款总额突破1000亿元是一个新起点,未来该行将在新零售领域发力,构建多元化、智能化、现代化的新零售银行,通过数字化转型,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内涵,探索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新模式,以一系列创新举措和切实行动,为农村金融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许国民

农商银行张家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