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库存硝化棉因高温自燃引发燃爆

库存硝化棉因高温自燃引发燃爆
2020年07月10日 08: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库存硝化棉因高温自燃引发燃爆

  据四川广汉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7月8日,广汉市金雁花炮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爆事故,造成6人受伤。专家调查认定,该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7月8日21时10分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22时25分引发燃爆。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经消防、公安、应急等部门连续奋战,7月9日凌晨4时20分,事故现场明火全部扑灭;5时05分,现场处置完毕。为防止复燃,仍留守10人对现场进行监护。

  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2名重伤人员已完成手术,生命体征稳定;4名轻伤人员伤势较轻。

  9日零时35分,四川省应急厅委派的烟花爆竹协会和烟花爆竹检测站的专家抵达现场指导处置,并开展原因调查。专家通过现场问询厂区值班人员、观看燃烧爆炸网络视频,结合实地近距离观测,认定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据中国新闻网

事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