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县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

合江县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
2020年07月10日 17:3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县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6月以来,由四川省合江县司法局牵头,联合人社、住建等部门,深入开展了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活动,对7家企业、1738分农民工劳动合同进行普查。

  开展法治宣传,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从县司法局、县公证处、4家律师事务所抽调法律援助律师、公证人员、司法局工作人员共10人,组成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工作队。在建筑工地上,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工作队员搭建咨询台开展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农民工咨询,播放小视屏,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指导用工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本活动累计解答法律问题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

  深入企业工地,认真开展法治体检。将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工作队分成两组,通过实地走访,书面审查等方式,到本县内7处在建建筑工地,对建筑施工企业劳务用工情况与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工作队重点对签订的劳动合同进行审核,察看是否及时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企业是否落实了对农民工工资的支付责任、合同条款是否完善等内容。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工作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5条意见建议。(赵自伦)

农民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