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川渝两地共享互认86项人社公共服务

川渝两地共享互认86项人社公共服务
2020年07月10日 17:53 新华网

  原标题:川渝两地共享互认86项人社公共服务

  

  

  新华社成都7月10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0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川渝人社公共服务工作座谈会9日在成都举行,会上签署了《加强川渝人社公共服务建设合作协议》,川渝两地86项人社公共服务实现共享互认。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两地经过协商讨论,对包括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在内的86项人社公共服务共享互认。川渝两地将聚焦企业和群众现实需求,以信息化建设为关键支撑,实现川渝人社公共服务事项统一规范、信息协同共享、结果共享互认,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其中,在养老保险待遇方面,川渝两地将畅通养老保险待遇协查通道,让两地企业、群众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互认互办。

  在人才信息方面,川渝两地将强化人才流动档案协同办理,实现一次登录即可查询档案在川渝两地的存放情况。

  在社保方面,川渝两地将加强社保卡管理系统对接,依托共享平台,实现社保卡信息查询、激活、密码修改与重置、挂失、解挂等事项就近通办。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成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