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江片区“微论坛”探讨疫情下水运发展

珠江片区“微论坛”探讨疫情下水运发展
2020年07月11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珠江片区“微论坛”探讨疫情下水运发展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郭军 马格淇)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的活动活动采用“互联网+”的形式开展,组委会邀请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领导,共同打造网络“微论坛”,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水运发展大计。

  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水运行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珠江水运改革发展也到了关键时刻。他倡议坚定推进重大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红水河龙滩、右江百色枢纽通航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西江航运干线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大藤峡水利枢纽等扩能工程,加快做好平陆运河、粤赣运河、湘桂运河等新大运河项目的前期工作,努力走出具有珠江特色的黄金水道建设的新路子。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亚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上半年广东航运业遭受重创,广大航运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推动复工复产,保障物资运输。2020年,广东省政府确定了推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创建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提振水路运输市场,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国际航运物流造成了严重冲击,货物运输量大幅缩减,国际邮轮业屡遭重创,行业似乎步入了低谷。疫情使得世界各国之间的生存、生产物资被长期延滞,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全世界范围内的运力、人才、补给、制造、维修、保障等航运市场需求会瞬间成几何级数增长,整个行业链将重新洗牌。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并重视这一发展机遇,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统领,逆流勇上,认真打磨中国航运的金字招牌,继续保持中国航运的国际领先地位,为海洋强国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