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安大道新建公交车站亮相

长安大道新建公交车站亮相
2020年07月12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长安大道新建公交车站亮相

  本报讯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了,长安大道沿路两侧出现了一批新建的公交站,颜值爆表,而且充满高科技设计。

  要说西安通往秦岭的最美道路,长安大道当仁不让。这条大道从西安中轴线一路向南延伸,横跨滈河,再穿过大片的田野,直通秦岭。道路全程宽阔平展,滈河大桥雄伟壮观,巍巍秦岭近在眼前,路边景致美不胜收。

  早上10时,记者在长安大道上看到“量身定制”的7个站点,两侧共计14个站台。公交站使用了金属、木头的元素,设计成左右对称的样式,线条流畅明快,颜色搭配典雅大方。

  两排木质长凳可供等车的市民歇脚休息,车站顶可以遮阳挡雨,上面还有一排太阳能板,为两侧的电子站牌提供能源。

  仔细观察,原来正中间站名下的古朴线条,居然是“长安”二字,设计感十足,颇有点古风的韵味。还有车站旁边的木质垃圾桶也用了同样的设计,十分协调美观。

  “以前公交站就有个遮雨棚,很不美观,现在这么漂亮,感觉像电视剧里的一样。”正在等车的小李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具备高颜值,这些公交站还充满了高科技。据负责公交站建设的长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站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前瞻性、创新性和包容性,预留了电子产品安置及系统接入区端口,方便将来接入智能公交、智能泊车等系统,安装了传感器、监控摄像、警用执法记录仪等设施设备,为社区警务和智能指挥中心提供强大支持,达到提高公共安全的效果。

  这些兼具高颜值、高科技的公交站,依次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长安大道两侧,以田野、村庄为背景,与周围的郊野风光十分和谐。公交站旁的绿植郁郁葱葱,月季、大丽菊竞相开放,把公交站衬托得格外醒目漂亮。

  目前,这些公交站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公交港湾铺设、站点标牌完善等工作。到本月底公交站全部完工后,将正式移交给区交通运输局开始使用。   

  文/图 记者 高乐

公交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