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好西安丨新闻早餐速递 2020年7月13日

你好西安丨新闻早餐速递 2020年7月13日
2020年07月13日 06:08 西安晚报

  原标题:你好西安丨新闻早餐速递 2020年7月13日

  

  

  2020年7月13日 周一 农历五月廿三

  头条新闻

  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剩余计划10299人 

  丨7月12日,雁塔区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在陕师大附中分校举行。记者 翟小雪 摄丨

  7月12日上午9时,我市19个区县、开发区统一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截至当日13时25分,我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据了解,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剩余计划10299人。7月13日,相关区县、开发区公布民办学校补录计划。14日上午8时至15日14时,进行补录报名。(记者马相 实习生朱家乐)详情:最新!民校电脑随机录取21281人,剩余计划10299人

  今日封面

  本地新闻

  ◆ 王浩实地研究纬零街至雁南二路 快速干道改造提升工作

  7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来到曲江新区、雁塔区实地研究纬零街至雁南二路快速干道改造提升工作,听取建设规划和工程实施进展汇报,现场解决改造提升和区域交通优化提升有关问题。(记者 李小龙)详情:王浩实地研究纬零街至雁南二路快速干道改造提升工作

  西安交警积极探索解决停车难题 首批“海绵停车位”投用

  近日,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在长安西路快、慢车道两侧试点投用了第一批300个“海绵停车位”,白天(7:00-21:00)车流量大时,长安西路沿线禁止停车;夜间(21:00-次日7:00)交通流量较小,允许车辆免费规范停放,形成了“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的效果,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 袁玥)

  西安收获今年第19个优级蓝天

  丨7月12日,无人机视角下的翠华山天池云海,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首席记者 王健 摄 丨

  伴随一场大雨的“洗刷刷”,为持续8天的臭氧污染画上句号。截至7月11日,西安今年已收获19个优级蓝天,同比增加9天。今年的整体优良天数达到124天,同比增加17天。(记者 高乐)

  ◆ 应届高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游览陕西部分景区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文旅厅了解到,为帮助考生缓解高考压力,给他们创造 轻松的社会氛围,即日起全省部分景区对今年高考生给予门票免费等优惠福利,其中包括大唐芙蓉园等8家西安景区。(记者 杨明)

  两头羚牛现身太白山景区 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遇到要保持距离

  7月12日,两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在风光旖旎的太白山景区里“散步” 时,被工作人员发现。羚牛是一种形态上介于牛和羊之间的大型珍稀动物,而秦岭羚牛是羚牛4个亚种中个头最大、毛色最为亮丽的一种。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遇到要与其保持距离。(记者 王晓光)

  ◆ 秦华天然气公司开展优惠换管 低保户可免费换

  7月12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即日起至2020年底,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将针对仍在使用普通橡胶软管且符合更换条件的天然气用户,开展金属波纹管集中更换优惠活动,并对低保户、五保户予以免费更换。记者 黄晓巍)

  

  国内新闻

  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

  

  12日16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接近22.50米的保证水位。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22.3亿元。

  ◆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唐山5.1级地震为唐山老震区余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12日举行唐山古冶5.1级地震情况通报会。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杰研究员表示,此次地震发生在1976年7月唐山7.8级大地震的老震区内,是唐山大地震老震区一次正常的地震起伏活动,根据目前的观测资料和震例分析,短期内唐山老震区再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 北京疾控中心:购买水果生鲜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

  

  7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购物时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触碰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 防汛物资告急!九江湖口向社会紧急募集编织袋

  7月12日,江西九江湖口县水利局发布一则紧急募集防汛物资公告。公告称,当前湖口汛情非常严峻,防汛物资告急,现紧急向社会募集60*80的编织袋(蛇皮袋)。如有信息或资源,请联系梅先生,电话15979985818。

  ◆占压盲道造成男童无法通行的红车被处罚

  

  ◆ 辽宁长海县紧急处置7盒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由供货商召回

  7月12日,据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长海发布”,长海县市场监管局紧急处置了7盒进口自厄瓜多尔的冻南美白虾。据了解,这7盒冻南美白虾的生产企业正是此前被海关总署点名的3家厄瓜多尔企业之一。目前,强丽水产品摊、红云水产品摊将其销售的生产日期为3月12日以后的冻白虾全部下架并退回供货人,交由供货商大连美极鲜虾食品有限公司统一召回,并将排查的情况及时通报长海县卫生健康局。

  ◆贵州公交坠湖调查结果公布:司机蓄意报复社会

  

  7月7日,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坠湖,截至7日17时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12日,安顺公安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司机张某钢系对拆迁不满,喝酒后蓄意驾车冲进湖中,已在事故中死亡。详情:司机蓄意报复社会!警方通报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大量细节

  沈阳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件 5人下水野浴3人溺亡

  7月12日,沈阳市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树坨子村附近,5名少年一起下水野浴,2人安全上岸,3人溺水身亡。据悉,年龄在11至15岁之间。中午,5人一同到家附近的一个废弃采砂坑野浴,其中2人上岸后发现另外3人不见踪影,随后报警。救援人员赶到后,分别将3人打捞上岸,经过120确认,3人均已身亡。

  内蒙古大兴安岭毛河林场火灾外线明火被扑灭

  

  12日12时30分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毛河林场等地相继发生雷击森林火灾。截至12日21:30,外线明火已被扑灭,目前火场已转入巡回清理阶段。

  ◆太阳系的 “大块头” 木星明日“冲日”

  天文专家介绍,7月14日,太阳系的“大块头”木星将上演“冲日”好戏。届时, 如果天气晴好,“冲日”前后几天,我国公众几乎整夜可观测这颗 “超级”行星。

  国际新闻

  ◆ 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ICE)修改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新政

  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颁布的留学生新政引来众怒,近来受到全美各大高校联合起诉。迫于舆论压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对该新政进行了部分修改。修改后的规则包括:①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不能全部选择上网课;②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当地选择上网课;③没有回美国返校,但仍上网课的学生,学生身份仍然有效。

  ◆韩媒: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13日将在线举行

  据韩联社7月12日报道,朴元淳葬礼委员会共同委员长朴洪根12日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举行记者会表示,考虑到疫情等因素,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3日上午以在线方式举行。

   乌克兰客机坠毁致176死,伊朗:雷达偏离,错误击落

  

  伊朗方面于当地时间12日宣布,此前发生的乌克兰客机遭击落坠毁事件是由雷达偏离所致。2020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PS752航班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当时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羽生结弦当选年度MVP

  

  北京时间12日,国际滑联公布了2020花样滑冰年度颁奖礼获奖名单,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荣膺最有价值运动员。在今年的花滑四大洲锦标赛中,羽生结弦以299.42分的总成绩首夺四大洲赛冠军,他也因此实现了对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等世界大赛冠军头衔的包揽,堪称全满贯得主。不仅如此,羽生结弦还保有多项世界纪录。

  底酷

  7月12日,南京玄武湖大湖荷花中出现罕见并蒂莲。并蒂莲,即一株荷花花茎上开两朵荷花,相当于植物中“双胞胎”,生成几率仅十万分之一。

  

  

  编辑丨李小天 语音丨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刘京瑞

  制图丨豆豆 马甲 审核丨唯手熟尔

  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

  

西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