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高标准打造汾河流域生态景观

太原高标准打造汾河流域生态景观
2020年07月14日 17:46 新华网

  原标题:太原高标准打造汾河流域生态景观

  新华社太原7月14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获悉,这个市近日发布《太原市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2020-2035年)》,明确将涵养水源、防洪保安、景观提升作为目标,高标准打造汾河流域生态景观,使其成为水利长廊、生态长廊、文旅长廊。

  汾河是黄河第二大支流,也被称为山西的“母亲河”。太原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太原市在汾河流域治理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水生态空间萎缩和质量退化、区域水资源过度开发、对涉水景观重视不够等,因此这次对汾河两岸32条各级支流及渠道进行了更高标准的生态景观规划。

  此次规划的内容包括:实施流域生态空间管控,划定河流源头保护区和河湖水生态保护区;实施节水型社会建设和生态补水调度;实施河道水系综合整治和水文化景观提升;实施河源及生态敏感区保护;实施河道生态防护林和水源涵养林建设;建立流域水生态管理体系。

  太原市计划通过6年左右的涵养林种植、生态整治修复、养护治理和水资源供用科学调度,以及10年的维护、培育和持续监管,使节水型社会大见成效,地下水位恢复,晋祠泉、兰村泉两大名泉复流,支流两岸河清岸绿,古迹胜景间布,成为历史文化传承、青山绿水引领、工作生活适宜的新地标。

太原市太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