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95岁前纳粹集中营看守在德国被控战争罪

外媒:95岁前纳粹集中营看守在德国被控战争罪
2020年07月14日 18: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95岁前纳粹集中营看守在德国被控战争罪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据法新社7月13日消息,一家德国法院当地时间7月13日说,一名95岁的前纳粹集中营看守被控在大屠杀期间犯有战争罪。

  德国伍珀塔尔地方法院的一名发言人说,这名曾在当时位于但泽(现在的波兰格但斯克)附近的施图特霍夫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的人被控参与杀害数百人。

  现在必须由专家评估被告是否有能力接受审判。因为他19岁时被分配到施图特霍夫集中营当警卫,这个案子将由青少年法庭处理。

  报道称,自2011年对曾在索比布尔死亡集中营担任警卫的约翰·德米扬鲁克作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以来,这将是最新一名面临审判的前纳粹集中营卫兵。

  当时一家法院裁定,作为该集中营的一名守卫,乌克兰裔美国人德米扬鲁克自动参与了当时在该集中营实施的杀戮。

  自那时以来,德国一直在加速审判幸存的党卫军人员,理由是谋杀或者参与与被控个人有直接关联的暴行。(编译/洪漫)

德国集中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