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一座冰川部分融化后54年前的报纸重见天日

法国一座冰川部分融化后54年前的报纸重见天日
2020年07月15日 09:03 山西晚报

  原标题:法国一座冰川部分融化后54年前的报纸重见天日

  据新华社电 法国一座冰川部分融化后,一摞1966年出版的报纸重见天日。令人称奇的是,报纸保存得相当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以发现者、餐馆老板蒂莫泰·莫坦为消息源报道,这些在博松冰川附近发现的旧报纸有十余份,出版日期是1966年1月20日至21日。报纸虽然“有点破”,但保存得“非常好,能读、能打开”。其中一份是1966年1月20日的印度《国民先驱报》,内容包括对英迪拉·甘地当选印度首名女总理的报道。

  莫坦5年前成为法国东南部“山间小屋”餐馆的老板。这家小餐馆挨着勃朗峰附近的博松冰川,距离滑雪胜地沙莫尼镇大约一小时车程。他说,随着冰川消退移动,一些物件从勃朗峰顶移动下来,他经常在冰川附近发现东西,不过,发现报纸,特别是一次发现这么多份,确实非常罕见。

  莫坦打算先在餐馆内展示这些报纸,之后或许送给博物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