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拍摄作品荣获“学习强国”平台“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大奖赛三等奖(图)

[广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拍摄作品荣获“学习强国”平台“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大奖赛三等奖(图)
2020年07月16日 08:58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拍摄作品荣获“学习强国”平台“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大奖赛三等奖(图)

  (交通信息工程系 讯孙 坚/文、阳松灿/图)从“学习强国”平台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大奖赛获奖评选结果获悉,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阳松灿与广西张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一部反映我国扶贫攻坚的公益短片《心声》荣获“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大奖赛三等奖。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体现扶贫工作成绩,凸显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我院阳松灿老师受自治区扶贫办与广西张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委托,承担了公益短片《心声》的导演工作。本片以百色市田东县贫困家庭的脱贫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因贫辍学的小女孩班艳梅、一个人扛起一家病号的女村民黄美效、从小残疾的罗莲草、一心想为村里建路灯的老党员村长张寿荣”四个贫困家庭的脱贫故事。他们通过国家的扶贫政策与自身的执着努力,摆脱了贫困,获得了全新的生活,收获了幸福的笑容。全片通过拍摄这4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从细微处下手,反映了国家扶贫攻坚政策落地给贫困地区的群众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改变。

  为了更好了解当地扶贫工作情况,真实反映贫困家庭的脱贫故事,顺利完成拍摄工作,阳松灿老师与当地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入到百色祥周镇模范村、布兵村、作登乡平略村等贫困地区开展了前期拍摄调研工作,了解当地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阳松灿老师带领摄制团队克服了多重困难,历时35天完成了公益短片《心声》的拍摄与制作工作。

  据悉,阳松灿老师先后担任了广西张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新聚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西卫视、广西新华网、930电台等多家媒体和传媒机构的外聘导演,与企业合作共同完成了各类宣传片100余部;指导学生或参加各级各类微视频、摄影等比赛获得100多项荣誉。其中,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6项;自治区级一等奖5项,自治区级二等奖17项,自治区级三等奖及优秀奖73项;市厅级一等奖7项,市厅级二等奖5项。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