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向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机场捐赠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及有关医疗物资

中方向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机场捐赠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及有关医疗物资
2020年07月24日 19:43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中方向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机场捐赠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及有关医疗物资

  7月22日,中方向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机场捐赠一台热成像测温机器人以及有关医疗物资,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与机场管理公司负责人孔波雷出席交接仪式,使馆文文参赞、机场方面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李健大使表示,今年在全球范围内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守望相助、患难与共,是中布两国人民共同的选择。面对疫情,中国社会各界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支持布方抗疫。中方此次向布方捐赠的热成像测温机器人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发的最新科技成果,由中国企业设计生产并向布方捐赠,此外中方一并捐赠2000个口罩和1000副手套,相信将帮助布方提升机场口岸监测效率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能力。

  李健大使表示,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一是要并肩战斗团结抗疫。病毒无国界,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携手应对。中方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布抗击疫情,致力于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二是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当前布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下一步多国重开边境、恢复航班后,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将显著增加,希望布民众继续保持防范意识,认真执行各项防疫规定;三是要运用科技助力抗疫。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较量的有力武器,此次捐赠的机器人就是将热成像技术运用到疫情防控中的产物。下一步,中方将鼓励更多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并为包括布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支持。

  孔波雷在讲话中表示,布发生疫情之后,中方迅速行动,向机场提供了口罩等防疫物资,缓解了防疫一线的燃眉之急。此次捐助的测温机器人技术新、性能好、效率高,对于开放边境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有很大帮助。机场方面将在中方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该设备作用,并尽快将其他医疗物资投入使用。中方强有力的支持让布方对巩固抗疫取得的积极成果充满信心。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