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松桃搬迁户的“微田园”生活”

贵州松桃搬迁户的“微田园”生活”
2020年07月26日 20: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松桃搬迁户的“微田园”生活”

  中新网贵州松桃7月26日电 (周燕玲 龙元彬)7月2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育才社区,不少搬迁群众在自家“微田园”里采摘蔬菜瓜果。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采摘瓜果蔬菜。 龙元彬 摄

  育才社区的搬迁群众都来自偏远山区,大部分人和土地做了大半辈子的“忘年之交”,为了让搬离故土的群众不失乡愁,松桃苗族自治县于2020年3月下旬在搬迁集中安置点旁开辟了400亩土地,建成集中连片的“微田园”,分配给搬迁户免费耕种,让搬迁群众“离乡不离土”。

  “想吃什么随时可以在自家的小菜园里采摘,家里节省了不少开支。”正在“微田园”里忙着种菜的搬迁群众贺水菊说,从大山搬进城市后,两个小孩在新家附近上学,自己和丈夫则在松桃城区一家纺织厂上班,两人月收入超7000元,这样的生活幸福美满。

松桃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龙元彬 摄

  贺水菊说,根据家庭人数,每户可获取40平方米或60平方米的菜园子种植瓜果豆菜等农作物,基本上不用到市场花钱买菜,多余的蔬菜还可以拿到集市上售卖,“微田园”不仅解决了搬迁群众的“菜篮子”问题,还让搬迁群众增加额外收入。

  目前,松桃苗族自治县分配“微田园”涉及搬迁户700余户,已有600余户领到属于自己的地块。在这样的“微田园”进行农事耕作,形成“瓜果蔬菜、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既增添了农家情趣,又增加了经济收入。(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