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督促198个政府机构完成失信问题整改

广东督促198个政府机构完成失信问题整改
2020年07月29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督促198个政府机构完成失信问题整改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9日在广州召开联组会议,审议广东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上,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葛长伟应询时称,2019年以来广东先后组织开展两轮专项治理行动,督促198个存在失信问题的政府机构完成整改。

  葛长伟表示,2019年以来,广东进一步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和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依托“信用广东”平台,归集公示110个政府机构260条失信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考评,将政务诚信建设情况纳入广东省级机关绩效考核,分数占比较高,效果较好。

  他称,广东正在起草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将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尽快地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纳入立法规划,通过地方立法,强化广东政务诚信建设、法治保障。

  葛长伟还表示,广东将积极组织做好全省各市政务诚信监测,推动各级政府及部门重视诚信、提高政府信用,同时对发现的“新官不理旧事”、不践诺履约等政务失信问题及时推动整改落实;动态优化调整省级机关政务诚信考核指标,推动将政务诚信建设情况纳入“法治广东”考核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分项。(完)

  

广东失信广东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