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巨灾风险 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

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巨灾风险 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
2020年07月30日 13:20 新华网

  原标题:用高通量计算技术模拟巨灾风险 灾害防控多了“智能帮手”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29日对外公布,将构建以巨灾高通量计算为中心的“信息高铁”服务平台,助力国家智能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表示,高通量计算系统擅长实时大数据分析、大规模图数据处理等,以此为支撑,有望在巨灾模拟、气象模拟等领域形成“信息高铁”城市治理场景的核心技术。

  “信息高铁”概念最早由中科院计算所提出,更强调数据处理的“吞吐量”,即计算又快又多又稳,以及计算和网络的服务保障。其核心技术是高通量计算,突出高并发、强实时、全局可调、内构安全等特征,天生适合“吞噬”海量大数据。

  作为“信息高铁”超算算力和巨灾模拟算法优化方案提供方负责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中科睿芯董事长范东睿介绍,科研团队将与相关专业机构在巨灾风险模型研发、巨灾风险模拟、应用部署及巨灾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计算技术高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