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门桥街道“333”工作法提升城市文明质感

吴门桥街道“333”工作法提升城市文明质感
2020年07月31日 06:22 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门桥街道“333”工作法提升城市文明质感

   本报讯 解放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对辖区老旧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南环网格化联动工作站为无物业的居民楼清理“小广告”;新城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 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近段时间,吴门桥街道全员联动落实街道“萤火行动”,通过一个个小小行动点靓辖区人居环境。

   “萤火行动”是吴门桥街道文明城市建设“333”工作法中“3”项行动的其中一项,另外两项行动为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性工作的“拉网”行动,大刀阔斧解决老大难问题的“飓风”行动。另外两个“3”分别指三支队伍,即业务娴熟的“专业”队伍,责任清晰的“作战”队伍,担当作为的“硬核”队伍;三封倡议书,即《文明公约》《萤火之光·点“靓”吴门》《小手牵大手·文明伴我行》。

   “通过打造素质过硬的尖兵队伍,推进精准高效的攻坚行动,营造全域共建的火红氛围。” 吴门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倪俊介绍,当前,吴门桥街道“333”工作法重点关注违章搭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小广告乱涂贴等“顽疾”整治,对辖区内西环新村门口、内马路沿线等多处地方的无证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6月至今,已经整改并录入系统的“顽疾”有438条,辖区面貌有了可见可感的积极变化。

   几日前,一根竖在吴门桥街道大龙新村42幢楼栋外墙的一根宽约1米、长20多米的废旧大排烟管被拆除。这根管道系此前餐饮商户的排烟设施,去年姑苏区“四类行业”整治被关停后,商户搬走了,但排烟管却留了下来,因年久失修,烟囱生锈,螺丝、铁皮松动,遇到大风天气,管道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这次行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废旧管道被成功拆除,楼里居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李国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