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李显龙表示希望中美关系维持稳定

美媒:李显龙表示希望中美关系维持稳定
2020年07月31日 13: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李显龙表示希望中美关系维持稳定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7月29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地时间28日表示,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已跌至“非常危险的”水平,而且这种紧张关系在美国大选后也不会有所缓解。

  李显龙说,新加坡和亚洲其他国家越来越担心美国“将中国视为对手”可能导致危险的结果。他在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的一场线上座谈会上作出了上述表态。

  报道称,第一个潜在结果是美中这两个全球巨头之间的军事冲突。第二个是美国认为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是“问题而不是资产”。

  报道注意到,李显龙最近再次获得连任,开启其新一届的5年总理任期。他希望特朗普或可能当选的民主党参选人乔·拜登能努力“稳定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与此同时,无论谁赢得大选,美国政府都需要“在国会和公众中尝试并建立两党共识,即美国与中国、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关系必须维持稳定”。

  李显龙称华盛顿与北京的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尽管现在这种关系处于“深刻的不信任”中,这种不信任越来越具有对抗性,从贸易到外交再到展示军力莫不如此。

  报道指出,对于新加坡这样的全球金融中心来说,美国的政策在奥巴马推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贸易安排与特朗普政府对该地区“完全不同的心情”之间摇摆,这导致其政策的可靠性出现危机。

  李显龙说,“我们希望依靠你们”,同时也要与中国保持经济和外交关系的平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