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亭湖区城管局:精细化管理为城市颜值“加分”

亭湖区城管局:精细化管理为城市颜值“加分”
2020年08月02日 05:26 新华日报

  原标题:亭湖区城管局:精细化管理为城市颜值“加分”

   创建文明城市,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持续作战精神,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麻烦在警戒绳外面走,这边不安全,我们正在拆广告牌。”6月26日晚8点30分,在黄海路先锋银座违规广告牌拆除现场,先锋城管中队6名队员仍在加班加点,对路过的行人进行劝导。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店招门牌的管理,提高城市品位,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从今年5月开始,先锋城管中队专项开展店招门牌整治工作,主要整治主次街道两侧制作工艺粗糙、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景观等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的店招门牌。截至目前,已整治拆除违规广告牌148块。

   在去年已基本拆除四环围合圈内楼顶广告、落地围挡、高炮广告的基础上,今年,该区城管局牵头对高速围合圈范围内所有相关广告设施进行整治,全面消除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店牌店招规范整治行动,拆除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截至7月1日,主城区7个街道已拆除大型户外广告、店招店牌2487块。

   6月26日8点40分,该区环卫处工作人员陈昌辉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检查厕所垃圾桶有无满冒、地上有无水渍污迹、墙上是否有蜘蛛网等情况,检查公厕的保洁、消毒记录和街道的督查记录,水龙头、灯泡等有无待修、待换问题,对厕所边边角角都不放过。

   亭湖区对辖区222座无人管护公共厕所,实行市场化外包购买服务的模式进行兜底管护,每座公厕明确管护责任人,实行专人保洁,随脏随保,公厕全天候开放。区城管局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全面督查考核,切实提高管理成效。

   7月1日,亭湖区规划、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文峰街道,对文峰辖区内紫御府顶楼违章鸽子房进行联合整治。随后,又联合整治辖区存量违建16处,计254平方米。

   私搭乱建,影响居住环境的美观,也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亭湖区专门成立违法建设整治办公室,对辖区私搭乱建进行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拆除、第一时间清理,坚决遏制违建抬头现象。

   今年以来,亭湖区城管局联合各街道(园区、镇),规划等部门,对全区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已拆除违建730起,面积66189平方米,其中新增违建220起,面积13566平方米,存量违建510起,面积52623平方米。

   近日,为消除主次干道、公共区域摆放垃圾桶给市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亭湖区城管局牵头,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撤桶突击周行动”,全面完成市区主要道路垃圾收集点撤桶工作,实现垃圾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各镇主要道路沿线垃圾池全部拆除,更换符合垃圾分类要求的垃圾桶。撤桶行动开展以来,各街道累计对25条路段268个点位撤桶2274只;各镇(经济区)累计拆除垃圾池1087座。

   亭湖区城管局还牵头开展、督查指导停车划线、主次干道路面破损排查及修复、隐藏垃圾清理等“创文攻坚十个微创建”行动,切实改变城市旧貌,提升城市“颜值”。

   胥 艳 赵 晶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