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局举办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暨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

广东局举办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暨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
2020年08月03日 08:2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广东局举办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暨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和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在佛山和东莞分期分片区举办2020年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暨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

  培训对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新证、变更、延续和注销的申请条件及需提交的材料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针对今年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延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重点解读了许可延续申请的材料和时间要求、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并就当前许可实地核查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快递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实地核查要求,进一步统一了全省快递业务许可核查工作标准。培训还通过视频连线邀请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专家就快递业务许可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针对邮政市场监管执法规范工作,培训还着力在有效增强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管理、绿色包装应用、禁毒、涉枪涉爆整治能力,提高依法治邮水平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全省各市邮政管理局结合一线执法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本市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对进一步做好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培训强调,要依法依规,政企协同,全力做好全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延续工作,持续推动省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各市邮政管理部门既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又要服务企业、维护稳定,维护行业复工达产、快速发展成果;各快递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按照邮政管理部门要求落实好许可延续申请各项工作,确保规范有序。要加强全省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检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推动行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对于做好下阶段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和邮政市场监管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