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奋战10天加固淠左沟渠堤坝

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奋战10天加固淠左沟渠堤坝
2020年08月03日 18: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奋战10天加固淠左沟渠堤坝

  中新网安徽霍邱8月3日电 (肖燕飞 朱弢 李政 朱晶晶 付少旋)连日来,由于淮淠河水位持续上涨,霍邱县沿淠河的淠左沟渠至7月24日水位达24.53米,创历史最高水位。在持续高水位的情况下,淠左沟渠堤坝发生20余处滑坡、渗水等险情,时刻威胁着冯瓴乡2万多人口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组织“党员突击队”搬运沙袋。 朱晶晶 摄

  7月20日,接汛情通报后,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300多名官兵星夜兼程,火速赶往霍邱县冯瓴乡淠左沟渠加固堤坝。险情最大的民生段堤坝曾连续多次出现塌方,最大距离长达70米,已经被雨水浸透的堤坝还不时出现管涌,随时可能出现溃堤。

建军节当天,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郑重 摄

  官兵们迎难而上,充分发扬攻坚精神,党员干部带头干、抢着干,叫响“跟我上”“我先上”“我能行”的口号,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他们按照挖导流沟、垫过滤网、铺石子、压沙袋、构围堰的流程,连续作业24个小时,誓要赶在大雨来临前完成堤坝加固。

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午饭后小憩。 朱晶晶 摄

  看到官兵们奋不顾身地辛勤作业,不少群众自发加入抢险队伍,军民齐心、并肩战斗。依靠人力、凭着顽强的拼劲和韧劲,经过10天的连续奋战,他们累计装填搬运沙、土、石袋56000余个,加固堤坝超过600米,封堵管涌9处,填堵塌方11处,成功守住了大堤。(完)

  【编辑:房家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