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明远到周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明远到周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04日 01: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李明远到周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赵庭) 8月3日,市长李明远到周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明远利用一天时间走访了广济镇、骆峪镇、翠峰镇、竹峪镇、哑柏镇、青化镇、四屯镇,每到一处都会详细询问镇上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发展等,并到村、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镇政府的脱贫攻坚指挥部,李明远仔细对照作战图和统计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询问在册贫困户具体帮扶举措、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运行情况及各镇收入、教育等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脱贫防返贫长效机制,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贫困边缘人口、因病因残致贫户,精准实施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反弹。要加大移民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力度,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提高就业组织水平,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着力抓好教育扶贫工作,通过整合中小学教育资源,合理布局各类学校,集中力量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从根本上解决“扶贫先扶智”的问题。

  在广济镇桑园村社区服务中心、骆峪镇黄家湾社区新华图书骆峪装订分公司社区工厂、哑柏镇裕盛村苗木花卉市场、青化镇联集村精品苗木示范基地等地,李明远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工作,询问集体经济发展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劳动密集型产业引进力度,促进当地劳动力就地转化,解决好贫困群众就业问题。要加强技术人才培养,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要创新农业产业运营模式,通过引入政府资金投资参股,帮助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并将股份收益用于贫困户救济,形成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调研中,李明远看望了桑园村、东红村、东大墙村、联二村的贫困群众王武涛、王孝辉、王满堂、徐国朝、张立志和黄家湾社区搬迁群众陈彦文、张义权,叮嘱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李明远还随机到西骆峪水库和泥峪河林业检查站检查防汛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副市长贠笑冬参加。

李明远脱贫扶贫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