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维珍银河与劳斯莱斯达成合作 开启商业太空旅行

视频|维珍银河与劳斯莱斯达成合作 开启商业太空旅行
2020年08月05日 15:27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维珍银河与劳斯莱斯达成合作 开启商业太空旅行

  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2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飞船成功降落在美国东南部弗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湾附近的海面上,完成了长达2个月左右的首次商业载人航天任务。而就在当地时间8月3日早上,航天航空公司维珍银河宣布与劳斯莱斯达成合作,开发太空旅行超音速太空船。商业载人航天的历史篇章正式开启。

  2003年,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在返回地球时发生爆炸,从此美国航天太空总署(NASA)就开始研发能够替代航天飞机的机型。出于对成本与安全的考虑,2010年NASA开始寻找私人企业合作开发载人飞行器。自从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NASA不得不向俄罗斯借用联盟号飞船将美国宇航员运送至国际空间站。时隔9年,载人航天飞行器再一次从美国本土升空,而这一次任务是由私人企业SpaceX圆满完成的。

  乘坐在龙飞船里的有NASA宇航员道格·赫尔利,鲍勃·本肯,以及一个恐龙玩偶。道格和鲍勃都将龙飞船命名为 "奋进号(Endeavor)",与美国第五架服役的航天飞机同名。道格参与了2011年NASA航天飞机执行的最后一次任务,当时他将见证了美国航天史的国旗挂在了国际空间站;9年后,搭乘着商业航天飞船的他将这幅旗帜又亲自摘下送回地球。

  一个时代结束了,新的时代也来临了。

  "美国航天器最后一次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以来已经九年了,能成为这九年奋进号飞船的一小部分,我感到非常荣幸。"道格 · 赫尔利说。

  而这次龙飞船任务成功,意味着未来SpaceX会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六次实体运作任务。

  航天航空公司维珍银河于当地时间8月3日公布了用于太空旅行的超音速喷气式飞机的船舱设计。据公司声称,这种飞机可以搭载9至19名乘客,飞行可达到三倍音速和6万英尺的高度。

  今年5月,维珍银河宣称在NASA的辅助下进行超音速喷气式飞机的设计研发,并通过了任务概念审查。这说明维珍银河太空旅行飞行器的设计满足任务目标和其他高要求。而未来维珍银河会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劳斯莱斯在飞机架构开发上进行合作。

  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乔治·怀特塞兹说:"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期望未来我们能够开启超音速旅行的先河。"

  早在2019年10月,维珍银河作为首家太空旅行公司登陆纽交所。据当时怀特塞兹透露,自从维珍银河2018年12 月开放太空旅行登记预定的功能以来,即使知晓票价高达25万美元,已有超过 3700 人进行了预订。

  据华尔街摩根士丹利分析,超音速飞机的出现将会永远地改变商用飞机市场。2024年超音速飞机的年销售额可达到8000亿美元,十分有前景。

  从古至今,人类就对天空充满了向往。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于2004年创立维珍银河公司,并以人类一直以来的梦想:太空旅行作为初衷。他希望未来能将数十万的人送入太空旅行。伊隆·马斯克一直认为人类文明不应该止步于单一的星球,他希望自己能去世在有人类生活的火星上,并以此为动力创办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1961年4月12日,前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飞船在太空环绕一周后成功返回着陆。距人类首次遨游太空不过60年,但这期间人类实现了梦想的一大步,探索宇宙的通行票不再局限于国家机构,而是开放给更多的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美星 实习编辑:吕资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