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韩美军生化活动频繁惹众怒

驻韩美军生化活动频繁惹众怒
2020年08月06日 06:22 新华日报

  原标题:驻韩美军生化活动频繁惹众怒

   据新华社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韩国媒体纷纷报道韩国市民团体对驻韩美军运营生化实验室的质疑和愤怒,呼吁韩国政府对相关事态展开调查,公开信息并关闭实验室。韩媒近期还披露,有迹象显示驻韩美军拟进一步增加生化实验地点。

   2015年5月,美国犹他州一军事研究机构曾向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寄来一批仍具有活性的炭疽菌样本,事件曝光后在韩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在韩国一直秘密展开的针对朝鲜的生化武器研究计划,即“朱庇特”计划由此浮出水面。

   韩媒报道,今年3月,受托运营“半人马”项目的美国研究机构开始公开招聘实验室人员,发布的工作地点不仅包括首尔和釜山,还增加了大邱、东豆川、镇海、倭馆等地,这表明美军在韩生化实验室的数量还在增加。尽管驻韩美军辩称,“半人马”项目仅在釜山港第八码头基地和平泽基地“汉弗莱营”两地展开,但未对公开招募实验室人员和新增工作地点做出解释。这进一步加重了韩国民众的担忧。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