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兴市全面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 抓住创新起势 做足统战文章

泰兴市全面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 抓住创新起势 做足统战文章
2020年08月06日 06:22 新华日报

  原标题:泰兴市全面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 抓住创新起势 做足统战文章

   基层统战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是落实统战方针政策的重要基础,也是培养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的重要源头。近年来,泰兴市以“势”在人为的思路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围绕“势”字做文章,审时度势、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绘出基层统战工作更大更广的“同心圆”。

   近年来,泰兴市委强化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由市委统战部门领导担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实做好全市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初步构建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践行新思想作为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通过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素质提升班、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设“同心讲堂”、开展“统战理论知识学习月”等方式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新思想横向涵盖统战工作各个领域。

   近年来,泰兴市基层统战工作呈现出点上出彩、面上提升的生动局面和良好势头:连续四年在泰州统战工作年度考核中保持领先位置,民建泰兴市基层委员会被评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一镇一品”基层统战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多次被省市宣传报道,特约人员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在此基础上,该市进一步顺势而为,采取建立完善统战干部分片联系基层制度、定期督查制度、组织亮点工作观摩、调整特色工作在年终统战工作考核中的分值等举措,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深挖资源禀赋,在异地商会建设、乡贤统战工作、党外干部培养上做出“拳头项目”、打造“泰兴样板”。

   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节点上,泰兴市统一战线乘势而上勇担当、立足统战为全局,不断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并运用“智慧泰兴”“泰兴统战”等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帮助民营企业抢时间、抢市场、抢生产。该市统战部门还通过实施年轻一代企业家“青蓝接力培育行动”、举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先进地区参观考察,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并通过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与企业家联谊交友活动,加快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健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

   发展继往开来,使命催人奋进。泰兴市统一战线将继续发扬 “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团结精神,以基层统战工作的创新开拓,打造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杜建彬 张 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