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成就(图)

[河北]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成就(图)
2020年08月06日 14:55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北]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成就(图)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收官之年。8月4日,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省厅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持续发力,不断叠加三地深度协同发展优势,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6月建成通车后,雄安新区与北京市将通过高速公路连通,构建起1小时服务圈交通框架。

  按下快进键的不止京雄高速公路。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先后召开5次联席会议和上百次专题对接会,与京津先后联手打通或拓宽京昆、京港澳、京台、首都地区环线等对接路29条段、1774公里。2019年底,我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476公里,居全国第3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京张高铁、太行山高速等项目投入运营,“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加速形成。

  厅协同发展处副处长郑彦军接受采访。(刘练)

  责任编辑:刘练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