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预存话费送手机?手机店套路深,很多人中招!

预存话费送手机?手机店套路深,很多人中招!
2020年08月06日 16:39 深圳晚报

  原标题:预存话费送手机?手机店套路深,很多人中招!

  “预存话费送手机、送平板电脑”,这样的宣传真实可信吗?想多了!消费时要擦亮眼睛,谨防掉进消费陷阱。

  今年4月11日,广西南宁的黄女士在逛街时来到一家手机店。销售员跟她说,只要她在店内预交5000元话费,就可以获得一部价值一千多元的华为手机。手机店每个月会返还200元话费给她,一直到5000元都返还为止。黄女士一听,觉得天上掉了个馅饼,立马支付了5000元钱。

  

  黄女士说:“他从5000元里转存了600元给我充话费,7月25日 ,我路过他的店发现关了。我联系这个业务员,他也已经消失了。”

  黄女士用分期付款的形式支付了5000元,所以她现在还需要支付600多元的利息。相当于在这笔交易里,黄女士花了5000元买了一台价值一千多元的手机。这让她大喊上当。更让她无语的是,这间店铺竟然没有办理营业执照。

  

  “12315客服说无法协调,工商部门说这家店没有办营业执照。人去楼空,我也无法找到这些人。”

  多家手机店涉嫌诈骗

  预存1800元只买到几十块钱产品

  同样的套路还发生在了小甘身上。在这家手机店不远处,有一个招牌上写着“全网通5G手机体验店”的手机店。

  5月26日,小甘来到了这家手机店。销售员和她说,她只要预交1800元话费,就可以得到一个蓝牙耳机。这些话费会每个月返还50元,一直到1800元都返还为止。

  小甘使用花呗分期支付了1800元,产生了135元的手续费。销售员还承诺,这笔手续费也会返还给小甘。

  小甘说:“6月5日,我发现我的话费不够了,我就跟他说,他后来充了50块钱话费给我。可到了7月8日早上,我发消息给他,发现他已经把我删了。我尝试再加他,他把我拉黑了。”

  小甘感觉有点不对劲,她赶紧到手机店找人,但店里其他的员工说,之前接待小甘的销售员已经不在了

  7月下旬,小甘再次来到手机店时,发现手机店已经关门了。

  

  小甘打听了一下,朋友告诉她,这副耳机只值几十块钱。相当于小甘花了1900元买了一副价值几十块的耳机。

  无奈之下,小甘只好向有关部门求助,可却遇到了难题:“工商局7月15日打电话给我 ,说这家店关门了,让我去走司法途径。”

  目前,黄女士和小甘加入了一个维权群,里面还有更多的消费者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大家正在搜集手机店的有关情况,准备到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