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 同上思政课建设研修班

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 同上思政课建设研修班
2020年08月07日 02:49 西安晚报

  原标题: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 同上思政课建设研修班

  本报讯 (记者任娜 实习生孙雨花) 8月6日上午,“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在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同时,西安市中小学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全市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将在西安文理学院“秦岭生态”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封闭式授课、实践教学及交流研讨等活动。

  挂牌仪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共同为指导中心揭牌。在随后的研修班上,市教育局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振华,为100名中小学书记校长上了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铸魂育人》的开班第一课。“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好好珍惜这5天的宝贵时间,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加快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步伐。”市第五十五中学副校长茅育文说。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由市教育局党委和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共同领导、共同建设,负责统筹指导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学研究、实践创新等工作,将着力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为西安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