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事发长沙!天降西瓜皮险些砸中小孩,民警凭购物小票找到肇事者

事发长沙!天降西瓜皮险些砸中小孩,民警凭购物小票找到肇事者
2020年08月07日 09:18 长沙晚报

  原标题:事发长沙!天降西瓜皮险些砸中小孩,民警凭购物小票找到肇事者

  

  一袋生活垃圾从天而降

  险些砸中一名路过的小孩

  被吓到的小孩随即号啕大哭

  路过的市民看到后报了警

  这一幕发生在8月2日中午的

  长沙县湘水湾小区

  事情发生后,小区业主群里人人义愤填膺,纷纷指责高空抛物者不顾他人安危。

  8月6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获悉,民警经过调查,已经找出肇事者。

  泉塘派出所民警胡警官介绍,8月2日中午,泉塘派出所接到小塘路社区湘水湾小区的居民报警,称该小区三期6栋附近有人高空抛物,险些砸中小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报警的是小区的一名业主,这名业主路过6栋附近时看到有一名小女孩在哭,女孩身边有一个透明的垃圾袋,包裹着西瓜皮等生活垃圾。这名业主很气愤,于是便报了警。

  “虽然没有砸中小女孩,但她明显受到了惊吓,站在原地愣了很久,一动不动。”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的母亲也很快赶到了现场,她尤其气愤,希望能迅速找出肇事者。

  确定女孩没有受伤后,民警立即安抚小女孩情绪,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周边楼栋进行调查。“因为那袋垃圾的袋子没损坏,那表示肇事者所处的楼层不会太高。”根据这个情况,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该楼栋的低层住户进行了排查,可初步排查并没有收获。

  在查无所获的情况下,小女孩的母亲甚至提出对垃圾进行DNA鉴定来找出肇事者,这样的方法需要楼栋每个人都配合,显然不切实际。

  为了尽快找到高空抛物的住户,化解风险、消除隐患,民警试图从被抛下的垃圾袋里寻找线索。经过仔细检查,最终在垃圾袋中找到了一张购物清单。通过对购物小票的分析,很快锁定了高空抛物的住户。

  随后,民警将该住户传唤至警务室。通过交谈,该住户表示,此次事件是因家里的老人精神状态不好,误将垃圾从窗口丢下所致。随后,社区民警对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该住户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以后会看好老人家,不让类似情况再发生。

  民警提醒,高空抛物危害大,一旦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高空抛物者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