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BA将捐赠3亿美元 支持北美黑人经济发展

NBA将捐赠3亿美元 支持北美黑人经济发展
2020年08月07日 16: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NBA将捐赠3亿美元 支持北美黑人经济发展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5日宣布,NBA各队老板将在10年内向致力于北美黑人经济发展的慈善基金会捐赠3亿美元。

  据法新社纽约8月6日报道,NBA与全国篮球运动员协会共同发起的基金会将见证30名俱乐部老板在未来10年间拿出高达3亿美元的捐赠。最初提供的这笔资金旨在推动种族平等和社会公正。

  全国篮球运动员协会主席克里斯·保罗表示,“创建该基金会是争取让黑人有更多新机会的一个重要阶段”。

  他还说:“我对我们联盟和球员在这场支持平等和公正的长期斗争中的承诺感到自豪,而且我也知道,我们将继续找到办法争取推进重要的制度改革。”

  这一主动行动是继今年5月,手无寸铁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于警察之手后出现的全球抗议活动的后续。

  NBA一些球员曾穿上印有“支持反种族不公正运动”字样的球衣,而比赛的所有场地都张贴出了“黑人的命也重要”的口号。

  报道称,基金会的使命将是通过就业和职业晋升来促进黑人经济独立,同时促进和支持黑人求学。

  4名俱乐部老板、3名球员和全国篮球运动员协会的领导人以及1名联盟办公室成员将成为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NBA主席萧华称:“我们已决心利用30个球队、球员和联盟的集体资源来为美国黑人提供有效的经济机会。”

  7月9日,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前,人们涂写“黑人的命也重要”标语。(新华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