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速看!全省寻找100名阳光学子,每人5000元助学金!

速看!全省寻找100名阳光学子,每人5000元助学金!
2020年08月07日 17:02 春城晚报

  原标题:速看!全省寻找100名阳光学子,每人5000元助学金!

  由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踏集团、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共同发起的“安心定志,阳光远行”——2020年“阳光学子”助学行动启动了。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作为云南省唯一持续主持参与阳光学子助学活动的媒体,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为历年来爱心善款的监督管理单位,今年将与春城晚报携手继续让爱心传递下去。

  同时,近两年来,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安踏集团共同为云南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而努力。

  

  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导企业,一直以来,安踏集团都在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云南安踏同样致力于推动云南体育运动的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作为春城晚报-开屏新闻重要的爱心公益合作伙伴,安踏集团还多次参与到春城晚报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中。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吃中秋团圆饭、年夜饭,已经成了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安踏集团和云南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失依困境儿童的共同约定。

  

  目前,阳光助学报名通道已经启动2周,已收到了不少学生的报名信息。

  

  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位今年高考取得634分的“阳光学子”的故事。

  懂礼貌,自强,自立,有爱心,这是王政对资助了3年的贫困学生许文英的评价。王政是红河州红河县甲寅镇阿撒村的驻村干部,在扶贫走访中得知了许文英的情况后,便下定决心要资助她上学,助她圆梦。

  家庭条件不好,却成了许文英努力的动力,她说:“爸妈长期在外奔波,身体条件也大不如前,看上去苍老了许多,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让我们辍学,相反还一直鼓励我们努力读书。从小他们把自己当做反面教材教导我们姐妹俩,告诉我们只有努力学习,以后才不会像他们一样奔波劳累。”许文英从小便暗自发誓要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及家庭的命运。中考时,她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她理想的高中。

  

  在农忙季节,许文英只要有空就和爸妈,奶奶去田里收玉米,稻谷,上了高中之后学习任务加重,时间难以协调,但还是会利用假期的时间帮爸妈做家务活,是爸妈的得力小帮手。

  

  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许文英无限憧憬,她说,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634分的高分也足以支撑她实现这个愿望。然而,大学的学费问题成了一道困扰她的难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想一直坚持,并且继续努力。”许文英说。在得知“阳光学子”助学行动后,王政在第一时间帮助许文英报了名。

  许文英相信,大学的经历,一定会造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她说,希望自己能像一艘小船一样,哪怕微小,但依旧有自己的目标,直至到达彼岸。“完成学业,将来找个好工作,回报那些对我好的人!”这是许文英现在的目标。

  

  多年的阳光学子助学活动,不仅是为了帮助寒门学子,更想让大家了解寒门学子的贫困与坚韧和他们的阳光自强,希望展现他们为改变命运的拼搏精神。今年阳光学子助学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寻访10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每名学子将一次性获得资助金5000元

  

  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此次助学活动,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献爱心,您的每一个善举都将为孩子们构筑美好未来,您的每一次参与都让这个社会多一些温情。此外,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将在全省319家网点专门设置咨询窗口,方便阳光学子咨询报名,同时免费开放打印机,提供打印、复印报名资料等服务。

  

  志愿已经填报完毕,安心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但又是否为大学学费而发愁?别担心,你们只管扬帆,我们助你们远航。目前,阳光助学行动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需要报名的学子可在开屏新闻客户端进入报名通道,上传相关资料。

  

  报名条件

  🔹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的应届生;

  🔹医护人员子女、云南省九个未脱贫县区(怒江州福贡县、泸水市、兰坪县,曲靖市会泽县,昭通市镇雄县,普洱市澜沧县,文山州广南县,丽江市宁蒗县,红河州屏边县)的贫困人员优先考虑;

  🔹已在其他项目资助的学生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阳光乐观、积极向上、勤奋好学、自强不息。

  

  报名方式和步骤

  报名方式:本次报名均在“开屏新闻”客户端上进行。

  android手机用应用市场搜索“开屏新闻”下载即可。

  苹果手机请在App Store里搜索“开屏新闻”或者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报名步骤:

  1.下载“开屏新闻”客户端后,打开页面时,会自动弹出活动画面,点击“报名“进入“2020春城晚报-开屏新闻·阳光学子”报名页面。

  

  2.点击页面“报名填写”,点击下方下载申请表”填写申请表,然后根据报名条件准备所有材料,准备之后,拍照点击下方“上传资料”按钮上传相关资料并完善相关信息。

  

  3.核对完信息方可确认提交(录取通知书可补交)。

  4.如有信息错误,请点击“上传记录”进行编辑修改。录取通知书补交,也在此页面进行。

  

  

  所需资料

  (1) 申请人自己手写的一份申请书;

  (2) 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表格由申请人,即受助学生本人填写,要求完整、清晰,申请人签名不得遗漏);

  (3)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请注明:“此复印件仅用于‘阳光学子’行动申请用”字样);

  (4)贫困证明1份,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贫困证明中须准确写明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家庭贫困情况等内容);

  (5)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说明】

  1、申请材料(1-4),可提前提交,材料(5)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尽快提交。

  2、确认资助审核通过后,受助学子请于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凭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领取资助金。

  3、申请材料提交,即日起即可开始,截止日期请关注春城晚报相关报道和通知。

  4.阳光助学服务电话:18288717660 马老师

  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此次助学活动。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杨露 马德俸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