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青区星光路多根电线杆倾斜有隐患 寻找负责单位颇费周折

西青区星光路多根电线杆倾斜有隐患 寻找负责单位颇费周折
2020年08月08日 14:41 今晚报

  原标题:西青区星光路多根电线杆倾斜有隐患 寻找负责单位颇费周折

  

  在西青区中北工业园内,星光路一个路段的便道上,有多根电线杆发生了倾斜,上面还挂有电线,觉得挺危险的。  

  市民 张先生

  记者调查

  8月3日8时,记者来到中北工业园,沿着星光路自南向北行驶了百余米后,看到东侧的便道上有倾斜的老式水泥电线杆,上面挂有电线。记者继续前行,发现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处倾斜的电线杆。在星光路这段400米左右的便道上,确实有不少电线杆发生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8时30分,记者在现场联系了西青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给了一个西青区城市照明服务保障中心的电话。记者拨通该电话后,将问题反映给对方。11时20分,西青区城市照明服务保障中心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这些电线杆属于中北镇管理。

  8月6日14时30分,记者联系了西青区中北镇有关部门说明问题后,工作人员说需要先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一下,再回复记者。16时30分左右,中北镇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说,通过去现场情况的核实,倾斜的电线杆属于天津联通负责,具体可以向天津联通进行了解。

  17时左右,记者联系了天津联通并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让天津联通西青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稍后回复记者。17时55分,天津联通工作人员回复说,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不是天津联通负责的。

  18时20分,西青区中北镇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说,他们又得到一个反馈,这些电线杆属于天津电信负责。

  18时25分,记者拨打了中国电信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做了记录,并表示核实反馈的问题,稍后会回复记者。18时50分,天津电信的一位值班经理回复记者说,他们通过向天津电信西青分公司负责人了解,星光路便道上的电线杆不归天津电信负责。

  至截稿时,这些倾斜电线杆的具体负责单位尚未确定,记者将继续关注。

  红桥区西河名邸小区

  部件老化 电梯故障困人

  

  我住在红桥区西河名邸1号楼33层。7月31日早晨,我刚进电梯,电梯就卡住不动了,楼层按钮都不亮,被困在电梯里十几分钟。8月1日,小区5号楼发生了三次电梯困人事件。我们小区是2012年入住的,小区六栋楼都是高层,几乎每栋楼的电梯都会时不时地出现故障。 

  市民 韩女士

  记者调查

  8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河名邸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经理说,小区每栋楼的电梯,都存在因部件老化而经常出现故障的情况。他们已经联系了电梯维保单位来检修。经检修得知,小区的一些电梯需要换件。维修小区电梯需要启动应急维修资金,而启用应急维修资金需要小区业委会签字。目前,小区业委会还没有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街道和社区一直在关注、推动西河名邸小区电梯维修的事情。鉴于小区业委会还没有同意启用应急维修资金,街道有关科室还会继续做沟通协调工作,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本文是《今晚报》原创稿件,转载时请注明转自今晚报(ID: tjjwbwx)。

  海河传媒中心出品

  今晚报记者 李岩文并摄 刘波

  编辑:杨佳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