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养了多年的宠物犬被遗弃,遇车祸奄奄一息!原主人被警方传唤处罚,网友却说“罚得太轻”!

养了多年的宠物犬被遗弃,遇车祸奄奄一息!原主人被警方传唤处罚,网友却说“罚得太轻”!
2020年08月10日 00:00 山西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养了多年的宠物犬被遗弃,遇车祸奄奄一息!原主人被警方传唤处罚,网友却说“罚得太轻”!

  外卖小哥路遇受伤家犬

  主人表示已弃养

  7月28日上午,在上海东方路龙阳路路口,有外卖小哥发现一只疑似走失的家犬,它躺在花园的角落里,且有受伤的痕迹,疑似被车辆撞击过。

  

  经救冶,宠物医院发现该犬只骨盆骨折,患有老年犬的基础病。为了让这只家犬得到照顾,爱犬人士便向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当事人承认因犬年事已高将其遗弃

  经民警查阅犬只资料发现,该犬只曾于2011年7月27日登记办理养犬登记证,登记住址为辖区内一处公房,并于当年接种防疫疫苗,此后再无办理养犬登记证的记录。

  于是,民警通过电话联系该犬只主人吴某,告知其该犬只目前情况,通知其尽快将犬只认领回家。吴某表示自己早已搬家,由于该犬年事已高,便弃养了。

  针对上述情况,民警前往吴某现居住地,就吴某弃养犬只的违法行为对其进行口头传唤。

  

△被遗弃老年犬只的主人,如今已经受到处罚。 浦东警方供图

  △被遗弃老年犬只的主人,如今已经受到处罚。 浦东警方供图

  经询问,吴某如实供述,自己在7月28日9时许将饲养的黄色小型杂交犬遗弃在一花园内。

  

  警方对当事人罚款500元并吊销《养犬登记证》

  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浦东警方对吴某处以罚款500元,并吊销《养犬登记证》,收容犬只的行政处罚。

  网友:罚得太轻

  

  很多流浪狗和流浪猫的“前半生”

  都是宠物狗、宠物猫

  由于种种原因被原主人遗弃

  不得不流落街头……

  警方提醒:

  养犬人应当文明养犬

  不得随意遗弃饲养的犬只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