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fun | 与寒武纪“面对面”!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今起开放!约起来~

早fun | 与寒武纪“面对面”!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今起开放!约起来~
2020年08月10日 07:33 云南网

  原标题:早fun | 与寒武纪“面对面”!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今起开放!约起来~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82年8月10日,全国首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开幕。

  

  视频拍摄:白迪云

  

  

  中国首个亚洲唯一的化石类世界遗产——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于8月10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除8月10日(周一)当天正常接待外,后续时间每周一闭馆,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开放。参观人员须凭本人身份证件或其他有效证件进行现场登记,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

  7名院士实地调研为抚仙湖出谋划策

  8月4日至5日,中国工程院7名院士组成的院士团来到抚仙湖,对抚仙湖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和流域内可持续发展进行调研,围绕抚仙湖区域“生态资产化、资产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详情

  2020年度职业水平考试云南考区8月11日起报名

  近日,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云南考区公告》,公告明确,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11日09:00—8月18日17:00,缴费时间为 8月11日09:00— 8月20日17:00。此外,2020年度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全程实行告知承诺制,考试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现工作地或户籍地须在云南省区域内,满足其一,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以在云南考区报考。☛详情

  昆明西山区投资18.35亿提升基础设施

  为了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西山区将投入16.85亿元用于23条城市主要干道提升、灯光亮化,及背街小巷、路面坑洼修复、绿化补植、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投入1.5亿元用于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涉及48个小区、587栋,惠及17799户居民。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启动。☛详情

  比熊犬爱心接力给小黑豹当奶妈

  

  近日,昆明动物园内一黑豹产下幼崽。由于是第一次生产,母豹没有育仔经验,出现弃仔现象。经过昆明动物园多方寻找,一只4岁的比熊犬妈妈顺利成为小黑豹的奶妈。因为小黑豹的食量明显大于比熊幼崽,狗妈妈同时哺育3个孩子比较吃力。另一只比熊犬将于近期完成“爱心接力”,前来抚育小黑豹。☛详情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树燕到普洱“安家”

  

  普洱市糯扎渡自然保护区芒坝布朗寨森林覆盖率超过88%,是天然的生物基因宝库。今年6月初,村民在附近山上发现一窝凤头树燕在此“安营扎寨”。凤头树燕在我国分布区域较窄,仅在沧源、西双版纳、德宏等地有过记录,普洱去年也曾发现过两只,今年再次出现了8只。

  16000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加海军招飞

  近日,海军完成2020年度飞行学员招收任务。16000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加海军招飞,录取高中毕业生学员高考文化课平均成绩高一本线49分。飞行学员入学后,将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 已安全返航

  8月9日上午7:57,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该客机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起飞约25分钟后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航班已在当日上午9:13平安返航。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男子每天背上万斤猪肉养家

  

  近日,一段“背肉汉”为生计一趟扛起400多斤猪肉的视频在网络走红,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这名背肉的男子姓朱,在菜场背肉已经10多年了。他介绍称,一头猪大约重300来斤,最重的能达到500多斤,遇到生意好的时候,一早上要背30多头猪,总计上万斤。据悉,他每背一头猪能赚到15到20元,收入最高时月入过万,他靠体力不仅养活了一家人,还在老家盖起了两层小洋房。

  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研究称,今年3月起日本疫情扩大,主要是由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导致,但在5月下旬已暂时平息。6月中旬起,以东京为中心出现了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并向全国各地扩散。目前日本国内大量增加的确诊患者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英国女子抢救一只“死去”田鼠

  英国北威尔士一名女子在自家花园发现了一只田鼠,当时它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于是女子把田鼠放在手心进行按压,试图让它恢复血液循环。10分钟后,田鼠开始恢复生命迹象,女子把它放在壁炉旁恢复体温。最终2小时后小老鼠可以行走,女子将它放归野外。

  国内规模最大茶书专题展昆明开幕

  

  8月8日下午,由茶业复兴与小罐茶共同主办的“看见茶文化”茶书展在昆明正式开幕。“看见茶文化”茶书展为常设展,展期两年,将有5000多册茶书展出,其中300余本为珍稀茶书,据悉此次茶书展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茶书专题展。☛详情

  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拉开战幕

  

   对标东京奥运会实战,中国乒乓球队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奥运模拟赛,按照“进入东京时间、打造东京场地、设立东京标准、使用东京赛制、模拟东京对手、提供东京保障”的要求,尽可能营造真实比赛场景。模拟赛将完全复刻东京奥运会赛程,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

  

  运动让眼睛变明亮

  生命在于运动,锻炼不仅健体,还能明目。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延缓黄斑变性的发生、进展,并可能预防青光眼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一些常见致盲眼病。运动明目可能是身体活动促进了眼部血液流量增加等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事实上,运动不仅有益延缓中老年人因年龄增长所致的视力衰退,户外活动还有助预防青少年近视。

  阳光不足可以致病

  阳光不足可以致病,阳光照射就可以防病治病,最简单方便的方法便是日光浴。每天晒上30分钟,阳气就上来了。晒太阳在夜长昼短的冬季尤有必要,受季节影响,此时人们普遍容易情绪低落,需要阳光的“刺激”。另外,还要充分利用太阳的消毒灭菌作用,经常晒晒被褥、衣服和生活用具,杀灭可能危害身体的致病因子。晒太阳的时间也要合理,每次3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夏季阳光强烈时,要穿防晒衣、戴太阳镜和帽子,以保护皮肤、头部和眼睛。

  每日诗词

  野 望

  唐·王绩

  东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牧人驱犊返,猎马带禽归。

  相顾无相识,长歌怀采薇。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