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沂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临沂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0年08月10日 09:10 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临沂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来源:中国教育报

      巍巍蒙山高,悠悠沂水长。2021年6月,临沂大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谨向长期关心、支持临沂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941年,在抗大一分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前身——“临沂大学”滨海中学诞生。80年薪火传承,学校历经滨海建国学院、临沂师范学校、临沂教师进修学院、临沂教育学院、临沂师范专科学校、临沂师范学院等发展阶段,临沂农业学校、临沂工业学校、沂水师范、费县师范相继并入,几经迁徙合并,校名几度更迭,弘扬抗大精神和沂蒙精神,始终文脉赓续、弦歌铮鸣,积淀形成“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和“实”的校风,铸就“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和“团结包容、崇实尚贤、艰苦创业、勇于争先”的精神,培养了近40万名学子,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初心和使命。

      扎根沂蒙老区,谱写时代华章。80载筚路蓝缕、继往开来,一代代临大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勇于改革探索,不断追求卓越,扎根沂蒙、建设沂蒙、服务沂蒙、贡献沂蒙,实现了由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办学的跨越,实现了由师范类院校向综合性大学的转型,成为一所办学条件优良、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影响良好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成为引领、支撑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学校。

      相约母校庆典,共襄发展大计。建校8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以校庆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学术、文化及纪念活动,总结展示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发展蓝图,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情怀,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期待广大校友重返母校,畅叙情谊、共话发展;诚邀各界人士参与校庆活动,广开交流合作渠道,携手开创临沂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电话:0539-7258196

      邮箱:xyh@lyn.edu.cn

      临沂大学

      2020年8月5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