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人注意!逐步恢复

大连人注意!逐步恢复
2020年08月11日 13:17 半岛晨报

  原标题:大连人注意!逐步恢复

  根据大连市卫健委《关于有序恢复医疗服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尽最大可能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从8月10日起,全市部分医院逐步有序恢复门诊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门诊普通诊正常开诊,专家诊拟逐步开诊。

  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只提供急诊服务。

  门诊实行全预约挂号,取消现场窗口挂号。通过控制号源调节患者流量。可提前3日(含当日)通过微信、支付宝、电话等方式预约挂号,按预约挂号时段提前30分钟来院候诊。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8月10日起恢复部分门诊诊疗工作,包括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实行全预约限号管理,可提前3日(含当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查询医生出诊信息并预约挂号,每医生限号20人,诊间不加号,患者须提前预约就诊时间30分钟持身份证进行预检分诊,未提前预约患者谢绝进入门诊。

  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只提供急诊服务。

  中医针灸、推拿门诊、体检中心暂不开诊。

  方便门诊只提供线上服务(微信小程序大医二院互联网医院)。

  医院各病房严格禁止加床,目前仍以急危重症及限期治疗、必须住院的患者收治为主。医院禁止探视,严格陪护管理。患者及陪护在院内须始终保持佩戴口罩,不允许随意走动及出入楼宇。

  大连市中心医院

  8月10日起逐步开放门诊诊疗服务,专家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门诊仍实行实名制、全预约挂号,限号管理,取消现场窗口挂号、诊间加号。

  请您关注大连市中心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等线上预约方式,了解各科室出诊情况,可提前预约一周内号源。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8月10日起,门诊普通诊,专家诊均恢复正常开诊。

  眼科门诊、口腔门诊、耳鼻喉门诊、支气管镜检查等仍暂时停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医院急诊24小时开诊。

  大连市友谊医院

  一、自8月10日起门诊工作暂做如下调整:

  1、恢复部分门诊诊疗工作,包括专家诊和普通门诊。

  2、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只提供急诊服务。

  3、头颈外科恢复正常诊疗。

  4、体检中心、门诊胃肠镜检查暂不开诊。 

  二、住院须知:

  1、各楼宇实行封闭管理。

  2、所有在院患者不可离院。

  3、每名住院患者最多可留一名陪护,陪护必须持有近七日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近七日核酸报告不可进入楼宇。

  4、患者家属送饭只能送至楼下,不能进入楼宇内。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

  自8月10日起,除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专家诊和普通门诊外,其他专家诊和普通门诊全部恢复正常诊疗工作。实行全预约管理,患者就诊当日须经预检分诊后方可进入诊室,未提前预约患者谢绝进入门诊。

  除急诊和限期手术外,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针灸、胃肠镜检查、肺功能检查、支气管镜检查等专科诊疗和处置继续暂停服务。

  医院住院服务仍以急危重症、限期治疗及必须住院的患者收治为主。严格陪护管理,禁止探视。患者及陪护在院内须始终保持佩戴口罩,不允许随意走动、集聚及出入楼宇。

  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

  8月10日起恢复部分门诊诊疗工作,内科、外科、烧伤科、职业病科、创面诊疗科、中医科、妇科、皮肤科、儿科等门诊开诊。

  实行全预约限号管理,可提前3日(含当日)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医生出诊信息并预约挂号,患者须提前30分钟持身份证进行预检分诊,未提前预约患者谢绝进入门诊。

  医院各病房严格禁止加床,目前仍以急危重症及限期治疗、必须住院的患者收治为主。医院禁止探视,严格陪护管理。患者及陪护在院内须始终保持佩戴口罩,不允许随意走动及出入楼宇。

  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

  加强门诊预检分诊,杜绝门诊人员聚集,在防护规范前提下,逐步开放门诊诊疗服务。门诊诊室务必保证“一人一诊一室”,医生每次诊疗活动前后要进行手消毒,加强通风换气。

  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中医理疗科、胃肠镜检查、肺功能检查支气管镜等专科诊疗和处置除急诊和限期手术外,继续暂停服务。

  大连市妇幼保健院

  8月10日起正常开诊:

  1.总院:恢复妇科专家诊;

  2.长江路分部:儿保门诊(聚集性通风不良训练项目暂缓开展),中医门诊(除外中医理疗项目)、眼科门诊和口腔门诊(仅收治急诊);

  3.白山路分部;

  4.友好分部(8月12日起正常开诊);

  5.乳腺科(仅收治限期手术与化疗)、妇科各病房(仅收治急诊和限期手术)。

  开诊的科室需严格执行预约诊疗制,避免人群聚集,门急诊诊疗工作要求按照“一人一诊一室”执行;住院各病区严禁满床,须预留两个备用房间做隔离备用,继续严格管理陪护人员,每名患者最多安排一名陪护人员,且必须经过认真排查,严禁探视。

  大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8月10日起,在防护规范前提下,恢复部分门诊诊疗工作,包括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

  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胃肠镜检查、肺功能检查、支气管镜等专科诊疗项目仅提供急诊服务。

  体检中心、中医针灸推拿门诊、泡崖分院住院部继续暂停服务。

  广大患者可通过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预约就诊。预约患者请携带身份证提前30分钟来院,进行预检分诊。

  继续严格陪护管理,每名住院患者最多安排一名陪护人员,且必须经过排查,陪护期间不得离开医院。患者及陪护在院内须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禁止随意走动,谢绝探视。

  大连市中医医院

  8月10日起恢复部分门诊诊疗工作,包括部分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实行网上预约挂号管理,可通过大连市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医生出诊信息并预约挂号,患者须提前30分钟持身份证及预约凭证就诊。

  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高尔基路门诊、中医理疗、胃肠镜科检查暂不开诊;针灸科暂不治疗面瘫患者,如有需求可收住院治疗;专家门诊部分停诊(出诊专家安排可在预约挂号平台查询)。

  医院各病房严格禁止加床,目前仍以收治急危重症及限期治疗、必须住院的患者为主。

  医院禁止探视,严格陪护管理。患者及陪护在院内须始终保持佩戴口罩,不允许随意走动及出入楼宇。

  来源:大连发布(dl-fabu)

  编辑:樊金石  校对:宋洋

  责任编辑:赵伟  值班编委:王健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