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朋友支付宝、花呗、美团做手脚!文山这名女子一口气撸走89万

对朋友支付宝、花呗、美团做手脚!文山这名女子一口气撸走89万
2020年08月11日 13:08 春城晚报

  原标题:对朋友支付宝、花呗、美团做手脚!文山这名女子一口气撸走89万

  今年5月以来

  文山多名市民收到

  支付宝、借呗、美团等平台

  共计80余万元的催款通知

  经公安机关调查发现

  这些资金

  都是被一名女子做了“手脚”

  莫名其妙接到花呗、借呗和美团等的还款通知,被害人都很纳闷,他们并没有在这些平台消费过,为什么会收到还款通知呢?难道手机被盗刷了?回过神来的他们才慌忙到文山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报警。

  文山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民警汪警官介绍:我们在摸排中发现,资金的流水都是在文山,并且这些资金都是从被害人自己的手机上刷出的,但是被害人自己并没消费过。我们凭经验判断,被害人账户上的资金应该是被人盗刷了。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近期发生的手机被盗刷的资金,都转入到文山城区一位叫柏某秀的女子账户上,该女子2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机关随即对柏某秀采取了布控措施。

  7月12日,文山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将躲藏在家中的柏某秀抓获,并移交西华派出所调查。通过突审,柏某秀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柏某秀交代,她的信用卡、花呗等被她透支,根本无力偿还。于是她就以帮他人办理信用卡为名,骗取他人的相关信息后,从对方的花呗、借呗和美团等平台多次进行盗刷和贷款。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柏某秀以帮他人办信用卡需要刷流水为名,在骗取他人的相关信息后,从对方的花呗、借呗、美团等平台多次进行盗刷和贷款。

  如果对方发现,她又从另一人的账户上盗刷资金以后去偿还一部分。她就是釆取这种流动、滚动式的作案方式,让被害人放松了警惕,不但能频频作案,而且屡屡得手。

  2019年5月,犯罪嫌疑人柏某秀骗取被害人黄某某的信任后,利用被害人手机上的支付宝,在招联金融、花呗、美团等贷款5万多元转入自己的账户。2020年4月,柏某秀以同种方式,利用被害人钟某某手机上的支付宝从美团贷款4万元,又用支付宝从另一借款平台贷款8.4万元,并将钱转到自己账户。

  经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柏某秀累计作案19起,涉案资金达到89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柏某秀己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文山市融媒体中心-非常文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