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连续三天35℃以上

江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连续三天35℃以上
2020年08月11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多地连续三天35℃以上

  中新网南京8月11日电 (杨颜慈)江苏省气象台2020年8月11日12时24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起南京南部、常州、无锡、苏州和南通等地区将出现连续三天35℃以上高温天气,请市民注意防范。

  经历了几天的强对流天气后,江苏多地今起告别雨水,将迎来今年入夏以来的“最热一周”。气象部门预计,12-17日受副高控制,该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

  据气象部门实时预报,当天下午14时,江苏苏南地区气温已基本突破35℃。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实时气温。图片来自江苏省气象台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实时气温。图片来自江苏省气象台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表示,整个大气环流调整以后,雨带会调到我国华北地区。因此,江苏在副高的主要控制下,将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全省气温将呈不断走高的状态,大多数地区将出现35度以上高温。在周末,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甚至能达到37到38℃。

  此外,经历了7月的“空台”后,台风正在八月排队“组团”而来。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已于当天(11日)06时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于07时30分前后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11日09时,“米克拉”位于福建省龙海市境内,也就是北纬24.3度、东经117.6度,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气象部门预计,预计“米克拉”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到过安徽南部时将减弱或消失,对江苏影响较小。(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