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缅通道大瑞铁路“最难掘进隧道”——大柱山隧道建设项目获表彰

中缅通道大瑞铁路“最难掘进隧道”——大柱山隧道建设项目获表彰
2020年08月11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缅通道大瑞铁路“最难掘进隧道”——大柱山隧道建设项目获表彰

  中新网保山8月11日电 (记者 刀志楠)11日,云南省大(理)瑞(丽)铁路大柱山隧道表彰大会在该隧道出口正洞施工现场举行。会上,对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建设中表现突出的3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1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授予五一劳动奖,对6个先进集体授予工人先锋号。

  “火车通过大柱山隧道,仅仅需要几分钟。但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我们在这里连续奋斗了整整12年。”中铁一局大瑞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三工区经理陈志强表示,“此次表彰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努力谱写新时代云南铁路建设新篇章。”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刀志楠 摄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刀志楠 摄

  大柱山隧道位于云南省保山市境内,全长14484米,穿越澜沧江深大断裂与保山褶皱带交界处,含断层破碎带、侵入体蚀变带、岩溶、瓦斯、高地温、高地应力等不良地质和重大风险,被称为“最难掘进铁路隧道”。

  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12年如一日坚守在施工一线,不断攻克施组难题,成功解决8.3公里独头通风、长距离反坡排水、长大隧道贯通测量控制等技术难题,克服高地温、突泥涌水、高压富水岩溶断层、低瓦斯施工、软岩大变形等不良地质灾害影响,隧道于2020年4月28日顺利贯通,为大瑞铁路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瑞铁路全长约330公里,东起云南省大理市,西至中缅边境瑞丽市,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重要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昆明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公路的9小时压缩至4.5小时左右。(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