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阳专员办连续6年被贵州省表彰为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优秀集体

贵阳专员办连续6年被贵州省表彰为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优秀集体
2020年08月12日 08:0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贵阳专员办连续6年被贵州省表彰为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优秀集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8月12日讯  近日,贵州省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通知,表彰在2019年全省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中表现优秀的贵阳专员办等20个集体,同时受表彰的还有贵阳专员办晏世强等100名先进个人。这是贵阳专员办连续6年获此荣誉。

  为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2014年,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即严禁盗伐林木、严禁掘根剥皮等毁林活动、严禁非法采集野生植物、严禁烧荒野炊等容易引发林区火灾行为、严禁擅自破坏植被从事采石采砂取土等活动、严禁擅自改变林地用途造成生态系统逆向演替。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省政府建立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由主管副省长任联席会议召集人,贵阳专员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委、水利厅、审计厅、林业局、工商局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省林业局,负责专项行动的总体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省林业局局长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

  2015年起,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执法专项行动作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纳入到省政府年度考核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的职能绩效目标之一。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达到了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守住生态底线、保住绿水青山的目的。

  几年来,贵阳专员办按照专项行动联席会议职责分工,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协助司法部门对发现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查处,以督查督办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为第一职责,以督查督办违法使用林地案件为工作重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认真履职,共督查督办破坏森林资源案件765件(林地案件700件),涉及违法使用林地面积3676.7公顷、违法采伐林木79059.8立方米。通过案件督查督办,累计实施行政刑事处罚人数(单位)765个、处罚款21430.9万元、追究刑事责任166人、党纪政纪问责处理187人,挽回经济损失(补交森林植被恢复费)22600.5万元。(贵阳专员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