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卫生部长:将在两周内获得首批新冠病毒疫苗

俄卫生部长:将在两周内获得首批新冠病毒疫苗
2020年08月12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卫生部长:将在两周内获得首批新冠病毒疫苗

  中新网莫斯科8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12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两个星期内生产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疫苗将首先满足俄本国公民需要。

  近日,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穆拉什科说,包括医护人员在内,接种疫苗都将采取自愿原则。建议大多数医护人员以及患有肥胖、糖尿病、肺病等慢性病的人接种疫苗。目前正在开发一款移动应用程序,以便追踪那些已接种疫苗人员的情况。他表示,自己将在8月疫苗生产完后立刻接种。

  穆拉什科强调,疫苗将首先满足俄罗斯本国公民需要。俄愿意在境外生产疫苗,目前正在进行谈判。

  穆拉什科说,俄罗斯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的。外国同行感觉到俄疫苗具有一定竞争力,试图发表一些意见。这些意见是毫无根据的。

  俄卫生部长顾问格拉戈列夫表示,接种疫苗的风险大大低于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目前利用数字技术,可以实时监测疫苗的安全性。

  疫苗研发机构——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当天透露,按计划,疫苗生产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达到设计产能,即每月约500万支或更多。一年内将保证疫苗在全俄范围内供应。

  金茨堡说,对儿童试验可能在3至5个月后开始,试验预计将分几个阶段,按不同年龄组依次进行。目前正在准备相关文件。

  11日俄总统普京宣布俄已注册世界第一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这种疫苗已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V)。首款新冠疫苗将在两个地方开始生产,分别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和俄疫苗生产商Binnopharm公司。

  据俄直接投资基金(疫苗合作生产方)总裁德米特里耶夫此前透露,在与多个国家的合作框架下,到2020年底疫苗产量将达到2亿支,其中3000万支将由俄罗斯生产,剩下的将在伙伴国的帮助下生产。到2021年疫苗产量将达到30亿支,可帮助全世界对抗疫情。(完)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