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大穿搭显瘦技巧让你轻松穿出好身材

四大穿搭显瘦技巧让你轻松穿出好身材
2020年08月13日 08:2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四大穿搭显瘦技巧让你轻松穿出好身材

  

  入秋以后,常有“贴秋膘”的说法,但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长膘”并不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这意味着身材走形及体态臃肿。不过随着气温逐渐凉爽起来,心情愈加开朗,胃口也好转起来,很多人确实在不知不觉就增加了体重。这个时候我们也无需去刻意减肥,只要不暴饮暴食,体重稍微增加一点也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形象,况且,我们还可利用显瘦穿搭来“打造”好身材!

  A “上松下紧”的显瘦穿搭法则

  说到显瘦穿搭法则,“上松下紧”穿衣法不得不提。不管你身形如何,不管你年龄有多大,“上松下紧”的穿衣方式不仅显瘦,还会让你变得时尚有魅力。

  “上松下紧”显而易见,就是上身穿着宽松的上衣,这样既能遮住腹部和臀部的赘肉,还能营造随性休闲的时尚感,而下半身利用修身的单品打造纤细感,在显瘦的同时视觉上还有显高的功能。

  说到宽松的上衣,廓形外套是时下热门。今年廓形风几乎盛行于每个品牌,这样的设计给女性身材带来了极大的包容性。说到廓形外套肯定少不了西装,今年秋冬依然以西装为主,时髦舒适又保暖,气场全开,落落大方。

  垫肩和阔肩的设计是今年西装版型中最突出的一点,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多留意。廓形短风衣也将是今年秋冬的潮流趋势,顺滑的垂感将整体搭配的质感提升,锐利有力的剪裁,细腻英气的设计感营造出挺阔的气质,同时,短款风衣避免了长风衣的拖沓感,尽显轻盈干练。

  牛仔外套也是秋冬常见的外套之一,减龄又时尚,同时还能“穿出”好身材,可谓打造街头休闲风的首选。

  廓形卫衣很适合在早秋时节穿着。宽松的廓形能够展现随性大方的魅力,看起来简约清爽,同时,舒适的卫衣能够为我们带来轻松惬意的穿搭体验。

  在“上松下紧”的穿搭中,下装建议选择经典的小黑裤或牛仔裤。小黑裤或牛仔裤较为修身的裤型潇洒利落,不仅十分显瘦,还会展现出率性时尚的气息,同时兼具休闲感与减龄效果。

  B 选对衣领是关键

  秋季“遮肉”大作战,选对衣领是关键。小衣领对整体穿搭造型起着大作用,不仅可以决定整体穿搭风格,选对衣领还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加直挺纤瘦。

  V领是绝对的显瘦神器,对于脖颈曲线不明显的女性来说,V领美颜瘦身功力一流。到了早秋季节,V领T恤稍显清凉,这时候,可以选择今年大热的针织短袖或针织长袖衫。V领针织衫不仅妩媚多姿,还能尽显迷人深邃的锁骨和优美的天鹅颈。肚子上有赘肉的女性可以选择开衫的版型,内搭一件V领T恤,这样既显瘦又“遮肉”,同时还能增加层次感,并发挥针织衫收束身形的作用。另外,时下流行的花衬衫领解开两粒扣子也会呈现V领效果,而西装领同样能在视觉上营造V领效果。

  在显瘦功能上,方领的优势也很明显,它能改善头身比例,同时还自带复古气质。在早秋季选择一款方领连衣裙,搭配流行的波点或格纹元素,既显瘦又时尚,尽显优雅气质。如果觉得传统大方领在日常工作中穿着不够正式,建议选择有窄方领设计的单品。虽然肩部的视觉延伸效果没有传统大方领强,但略微收束的领型同样可以“隐藏”肩部的宽线条和上臂部的赘肉。同时还可以轻松打造俏皮减龄的风格,令你在秋日里多彩多姿。

  C 提高腰线可视觉显瘦

  提高腰线不仅可以让身材显得精致干练,优化腿部线条,打造大长腿的既视感,同时还能提升我们的气质。

  想要提高腰线,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选择有腰带设计的衣服。例如秋季常见的风衣、连衣裙等。如果你的腰部偏胖,最好将腰带系在自然腰部以上,这样你看起来会更苗条,如果你的腰围正常,那就把腰带系在腰部最瘦的地方,通常是靠近腰围中心的地方。

  要是没有腰带,同样可以用其他办法来修饰身形,以达到显瘦的目的。比如说可以选择一款精致轻巧的腰包来打造腰线。近来流行的腰包无处不在,不论是日常上班或是出街,乃至于在秀场或是其他重要场合,都可以看见它们小巧又精致的身影。它既可以当包包用,又可以当做腰带,不仅能提高腰线,还可以起到点亮整个造型的作用。纯色系腰包最为常见,硬朗挺括的包形,立体感十足,给人利落大方的感觉。链条腰包适合舒适的穿搭风格,尤其适合休闲风穿搭。由形状不一的小包袋组成的腰包很有设计感,能提升整体造型时髦度,很有亮点。

  另外,还可以用塞衣角或者将衣摆打结的方法来明确腰线,打造凹凸有致的身材。

  D 注重鞋子的款式

  在打造显瘦穿搭时,很多女性会将注意力集中于全部衣服的选择与搭配上,其实,鞋子的款式也很重要,选对鞋子款式同样能打造出高挑干练的身形。

  在众多的鞋型中,尖头鞋最显瘦。它能在视觉上延长腿部线条,从而让你的双腿看起来更加修长,身材瞬间变得高挑有型。尖头高跟鞋知性优雅,不仅能彰显女性的精致感,同时还能提升气质,让你变得自信干练。建议选择5厘米左右的高跟鞋,这个高度既可以展现女性风采,又不至于太累,适合日常穿搭。如果驾驭不了高跟鞋,尖头平底鞋也是不错的选择。平底鞋虽然没有实际增高效果,却可以“视觉增高”,因为尖头的设计增加了脚面的长度,让小腿看起来更加修长,自然会拉长身形。在鞋子颜色的选择上,大家尽可能选择与裤装或裙装同一色系的尖头鞋,这样搭配同样能在视觉上延伸整个腿部线条,达到显高显瘦的效果。

  除了尖头鞋外,老爹鞋和马丁靴同样能打造高挑身材,复古舒适的老爹鞋和个性时尚的马丁靴,都能在初秋时节带来时尚范儿,但在穿搭的时候,要注意整体风格的一致性。和谐、呼应感强的穿搭更易显瘦,还能提升气质,同时让秋日造型变得更加时髦有范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