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谎称染新冠吓人 日本一男子获刑

谎称染新冠吓人 日本一男子获刑
2020年08月13日 08:27 山西晚报

  原标题:谎称染新冠吓人 日本一男子获刑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假装要把病毒传给别人,11日被法院判处18个月监禁,缓期3年执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男子名为北江纪和(音译),现年38岁,4月17日上午在爱知县市政厅一楼大厅对工作人员说“我感染了新冠病毒”“我(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类的话。市政厅因此短暂关闭。此前一天,针对新冠疫情蔓延形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名古屋区法院法官北荣隆洋(音译)说,“在新冠(疫情)对社会造成如此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北江纪和的行为“不够谨慎”。

  不过,北荣隆洋说,鉴于被告有悔过之意,他决定将监禁缓期3年执行。

  北江纪和在先前一次庭审上称,他当时“只是想吓唬人”。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