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深圳龙岗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阳性,又一地发现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警惕!深圳龙岗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阳性,又一地发现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2020年08月13日 10:58 多彩贵州网

  原标题:警惕!深圳龙岗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阳性,又一地发现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继安徽芜湖通报1家餐饮店

  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

  外包装样本新冠阳性后,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

  表面样品又检测出新冠病毒!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深圳发布,8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8月12日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注册号:SIF601;批号:7720051522)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阳性样品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健康管理;对全市相关库存产品全部封存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已售出产品全部追溯并通报相关机构进行处置;对相关产品外包装及存放环境全部进行消杀。

  深圳市有关部门将继续开展对相关冻品的追溯检测排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除此外,

  又一地发现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上海发现一例吉林到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

  上海市中山医院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经调查,该病例曾于今年4月在外地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经隔离治疗后出院。

  该病例于8月9日下午来沪,8月10日上午至中山医院就医。医院根据住院病例“应检尽检”有关要求对其采样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诊断为无症状的复阳病例,已转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妻子陪同来沪,核酸检测为阴性,已落实隔离措施。

  上海市随即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和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追踪并管理本市密切接触者23人,均已落实隔离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公开报道不完全统计,

  这是自7月以来,

  我国第9次在进口冷冻肉制品

  和水产品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

  1、7月3日,福建厦门,厄瓜多尔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两个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2、7月3日,辽宁大连,厄瓜多尔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三个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3、7月14日,江西萍乡,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4、7月14日,重庆沙坪坝区,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5、7月16日,云南,冻南美白虾包装箱外表面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6、7月23日,辽宁大连,凯洋海鲜的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等食品和环境的多份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7、8月11日,山东烟台,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8、8月12日,安徽芜湖,1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9、8月13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多彩妹要提醒大家:

  近期谨慎购买

  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

  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

  尽量减少聚集

  千万别放松警惕!

  转发!扩散!

  来源:深圳发布 上海发布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