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家知名电商物流企业入驻广西凭祥 抢占跨境电商发展先机

多家知名电商物流企业入驻广西凭祥 抢占跨境电商发展先机
2020年08月13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多家知名电商物流企业入驻广西凭祥 抢占跨境电商发展先机

    图为友谊关海关监管跨境电商出口包裹。 邓敏 摄    图为友谊关海关监管跨境电商出口包裹。 邓敏 摄

  中新网广西凭祥8月13日电(杨陈 邓敏)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近期吸引了海带宝、嗨购等众多知名电商企业、以及百世物流等物流企业入驻。友谊关海关13日披露,今年6月至8月上旬,该关监管9610模式出口跨境电商包裹累计超6万个,重超15吨。跨境电商产业已成为提升边境外贸经济发展新动能。

图为海关关员正在核对出口货物信息。 邓敏 摄图为海关关员正在核对出口货物信息。 邓敏 摄

  今年5月6日,凭祥市所属的崇左市成为继南宁之后广西第二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凭祥市也成为广西首个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边境城市。

  近日,记者在凭祥市看到,广西百世物流的工作人员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监管区分拣一批出口货物。这批货物经过海关监管合格后将发往越南,两到三天内就可送到越南消费者手中。据悉,这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共有9300个包裹,重2吨,主要为衣服、鞋子等家居用品以及一些五金配件。

  广西百世供应链跨境部门负责人杨姗姗表示,该公司看中了友谊关口岸这个便捷的陆路大通道的区位优势,目前营商环境、通关时效、口岸配套成熟度都很好,加上政府和海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为企业在这边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打了强心剂,提振了信心。

  友谊关海关监管八科科长李想介绍,近年来,为助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该关加强跨境电商政策宣讲;完善了跨境电商监管系统,开发跨境电商卡口辅助系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进出监管区优先放行,货物从进场到完成监管离场出境全程耗时平均仅1.5小时左右,提升跨境货物通关速度。

图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出口包裹。 邓敏 摄图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出口包裹。 邓敏 摄

  与此同时,海关部门还优化了监管流程,简化跨境电商9610数据申报编码,从十位缩减到四位,加快查验速度,确保货物快速提离通关。

  友谊关海关提供的信息显示,随着通关程序的简化和通关速度的加快,友谊关海关辖区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也越来越多。以广西百世物流为例,6月份该公司货量约每半个月1车,增加到8月份每周4车,业务量翻倍增长。(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