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沭阳农商银行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沭阳农商银行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2020年08月13日 06:27 新华日报

  原标题:沭阳农商银行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自复工复产以来,沭阳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细化服务、优化流程,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经营。

   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支持力度。疫情发生以来,沭阳农商银行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对授信到期、暂时存在还款困难的区域物流、畜禽屠宰、饲料兽药和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从事畜禽养殖、蔬菜种植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展期或续贷,维持信贷规模。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特别是疫情防控、民生领域相关农业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摸清春季农业生产供需双方的资金需求。把握服务重点,对经济作物种苗、化肥、农药、农机具等所需资金优先供应,提高办贷效率,切实解决农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精准为小微企业解难纾困。该行主动对接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靠前服务、优化贷款政策、简化贷款流程,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开辟绿色专用通道,确保贷款快速投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客户进行“一户一策”帮扶,助其渡过难关。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应对措施,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通过设置还款宽限期、延后贷款还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适度提高征信信息容忍度等方式科学救助,缓解企业资金链压力,有效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困,切实做到不抽贷、断贷、压贷。截至目前,该行已办理无还本续贷81笔、41049万元,贷款展期66户、9204万元,受理征信修复517户。

   线上发力,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给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沭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积极创新线上服务方式,推出线上APP应用及产品,该APP应用加载了适合农户需要的“阳光e贷”、适合市民的“市民e贷”、适合公职人员的“公e贷”、适合纳税人员的“税e贷”、适合年轻人的“青春e贷”和适合商户的“商e贷”等6款产品。让客户足不出户即能享受贴心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沭阳农商银行创新推行“不见面办贷”应急服务模式,确保流程从优、手续从简、投放从快。全行加大APP线上产品推广,通过线上审批、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截至目前,该行APP注册客户已达21.84万户,已通过APP线上发放贷款7267户、5.87亿元。各网点充分利用柜面引导、短信、微信等方式,为客户送去“不见面、非接触”的金融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胡玲玲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