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短篇小说《斗鸡》获滇池文学奖

马来西亚短篇小说《斗鸡》获滇池文学奖
2020年08月14日 18: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短篇小说《斗鸡》获滇池文学奖

  中新网昆明8月14日电 (刘丽慧)8月14日,第十六届滇池文学奖五大奖项在昆明发布。其中,备受关注的短篇小说《斗鸡》获年度最佳东南亚华文文学奖。

  云南与东南亚国家文缘相近、文化相通。2018年,昆明市文联《滇池》文学杂志设立东南亚华文文学栏目,并于次年增设东南亚华文文学奖。截至目前,已出版13期东南亚华文文学小辑,作者遍布泰国、越南、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国。

图为第十六届滇池文学奖评奖结果发布会现场。 骆文昕 摄图为第十六届滇池文学奖评奖结果发布会现场。 骆文昕 摄

  本次获奖的《斗鸡》接续了中国现代小说传统,反映出一个华人后裔为融入马来西亚本土世俗生活、获得身份认同而付出的努力。作者辛金顺是新一代马来西亚华人,多年来坚持用汉语写作。

  除《斗鸡》外,贵州作家曹永短篇小说《反光镜》获年度大奖,陕西作家范墩子个人作品集《范墩子作品》获年度最佳小说奖,昆明诗人姚波诗歌《姚波的诗》获年度最佳诗歌奖,北京作家陆源散文《北京札记》获年度最佳散文奖。(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