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政府向美国强生和诺瓦瓦克斯订购9000万剂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向美国强生和诺瓦瓦克斯订购9000万剂新冠疫苗
2020年08月14日 21: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国政府向美国强生和诺瓦瓦克斯订购9000万剂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与美国两家企业签订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8月14日,英国政府疫苗工作组负责人凯特·宾汉向天空新闻电视台表示,英国政府与美国知名强生公司和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医药公司签署两份新冠疫苗供应协议,共计9000万剂新冠疫苗。

  报道称,英国已向强生订购3000万剂疫苗,并就可能再购买2200万剂疫苗与强生达成初步协议。

  美国诺瓦瓦克斯公司官网确认了英国政府订购新冠疫苗的消息。

  据诺瓦瓦克斯官方介绍,英国政府向诺瓦瓦克斯公司采购6000万剂新冠疫苗NVX-CoV2373,根据协议条款,诺瓦瓦克斯最早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提供疫苗给英国。

  此前的8月5日,强生公司曾宣布,旗下杨森制药公司已与美国政府就大规模的国内生产和交付达成协议,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后,将在美国国内大规模生产和使用1亿剂新冠疫苗Ad26.COV2.S,价值10亿美元。根据协议,美国政府还可以购买另外2亿剂新冠疫苗。

  按照强生的说法,该公司新冠疫苗已经在7月启动了1/2a期试验,并打算在9月转入3期试验。

  诺瓦瓦克斯称,将扩大与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的合作,该公司除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的生产基地外,还将从其在英国斯托克顿河畔比灵汉的工厂生产NVX-CoV2373的抗原成分。预计英国的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站点每年将生产多达1.8亿剂,这将进一步增加NVX-CoV2373在其他市场的全球供应。

  此前的7月7日,诺瓦瓦克斯在官网曾宣布,已被选中参加 “曲率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OWS),获得美国政府16亿美元的奖励,16亿美元还将用于候选新冠疫苗NVX CoV2373的大规模生产,根据协议,诺瓦瓦克斯在2020年末要交付1亿剂新冠疫苗。

  这不是英国政府第一次向有关企业采购新冠疫苗,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采购在新冠疫苗的采购数量将达到3.62亿剂。

  今年5月,外媒报道称,阿斯利康计划在9月为英国供应多达3000万剂新冠疫苗,并在今年交付1亿剂疫苗。

  辉瑞7月20日曾宣布,旗下新冠疫苗取得早期积极进展,并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在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或授权下,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交付3000万剂新冠疫苗。

  7月28日,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共同表示,已经与英国政府签署一项协议,如果双方在研新冠疫苗在临床试验获得成功,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证明,将确保英国获得6000万剂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