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月太原公寓成交量下降

7月太原公寓成交量下降
2020年08月14日 08:27 山西晚报

  原标题:7月太原公寓成交量下降

  山西晚报讯(记者 戎紫冰 实习生 付镌超)近日,山西朗润智业发布太原7月楼市综合数据。数据显示,省城公寓成交价格微涨,但公寓市场整体成交态势处于低位运行状态。追溯太原公寓市场此前月报,太原市今年前7个月的公寓市场热度不再,成交量同比去年下降幅度较大。

  7月,太原市区及环太原区域公寓市场成交量多集中在小店区和晋源区,受富力湾和富力壹品集中成交影响,太原公寓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1.07倍,公寓市场整体价格上涨5%。但太原市其它城区以及环太原区域多数板块成交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市场仍处于低位运行状态。环太原区榆次市场受首创国际学园影响,成交均价环比上涨2%;阳曲、清徐无公寓项目成交;太原市区中的尖草坪区、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的公寓供应不足,成交乏力;太原市小店区长风中心板块成为太原公寓市场成交主力,成交占比高达30%。

  综观太原及周边区域公寓成交数据,不难发现,太原市公寓市场今年的成交走势呈下降趋势,各项目推盘少,退货量低,公寓市场处于低位运行。今年1月,太原市公寓的成交面积同比去年下降了80%。在2月成交价格出现下降,随后3个月成交价格起起伏伏,而同期的成交面积并不乐观。直至今年6月,太原公寓市场供应面积与成交面积开始逐渐上升,数据达到了上半年的峰值。

  业内人士称,太原市的公寓产品出现较早,但公寓市场从2013年才渐渐形成。2013年之后,太原公寓市场的项目数量及成交量不断攀升,公寓供需渐渐升温,市场供应面积在2019年到达了顶峰,成交面积则是在2017年到达了最高位。与住宅价格相比,公寓价格比较稳定,涨幅节奏比较稳定。2014年,省城的公寓成交均价为9000元/m2,今年突破12000元/m2。由于公寓商业投资属性明显,在楼市成交及价格动荡之时,公寓市场受到的影响比住宅更强烈,而优质公寓产品却能在弱市中脱颖而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