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盆景也有大乾坤 成都百花潭公园与崇州都市农业管委会携手匠心筑景

小盆景也有大乾坤 成都百花潭公园与崇州都市农业管委会携手匠心筑景
2020年08月14日 17:00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小盆景也有大乾坤 成都百花潭公园与崇州都市农业管委会携手匠心筑景

  □记者 赵蝶 文/图

  8月13日,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与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在崇州市举行盆景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活动还举行了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严家弯湾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崇州市委常委王成龙在致辞中指出:“成都百花潭公园与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围绕盆景产业发展战略深化合作,促进了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了公园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集中体现。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玉常在致辞中指出:“成都百花潭公园和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的盆景产业发展战略深化合作,不仅是成都市百花潭公园、崇州市严家弯湾盆景公园各自在区位、资源、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整合,更是抢抓乡村振兴,加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推动成德眉资,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契机。希望成都百花潭公园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实现盆景文化价值转换,促进我市的盆景产业发展。”

  随后,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与成都市百花潭公园签订了盆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向观胜镇联义村、观舍盆景文博中心、崇州市盆景协会分别授予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成都培训基地崇州严家弯湾培训中心、成都市盆景生活体验中心、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严家弯湾共建基地等牌匾。

  签约授牌仪式后,大家前往观舍盆景文博馆参加了盆景大师现场培训盆景制作工艺活动。盆景大师们倾囊传授理论与实操知识,分享盆景制作心得,让大家体验到了盆景制作乐趣,感受到了川派盆景独特的魅力。

  据了解,百花潭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区浣花溪南岸,与青羊宫、杜甫草堂相邻,占地约125亩。公园内主要由磊园、百花园、川派盆景园等组成,其布局各具特色,非常巧妙。园内主要以盆景为主,在植树配置上突出四川特色。目前,正积极策划打造成都市盆景产业链,开发盆景特色文创产品,提升公园经营业态能力,并联合优质盆景相关企业,搭建盆景产业综合平台,完成盆景文化价值转换和功能定位。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