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fun | 昆明“大堵”将散去?市政府提出道路完工“节点令”

早fun | 昆明“大堵”将散去?市政府提出道路完工“节点令”
2020年08月15日 08:00 云南网

  原标题:早fun | 昆明“大堵”将散去?市政府提出道路完工“节点令”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2019年5月,昆明市政府下发方案提出重点打造62条城市道路。受今年年前疫情影响,整治道路招标计划延迟2个半月。为保证如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近期施工也导致道路开挖面积大、占用道路现象突出问题,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昆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除非特殊情况,市政府将确保在8月28日前完成62条道路的绝大多数道路整治提升工作,对确实不能完成的作业面,尽最大努力缩小围挡面积、还路于民。在9月初,全市的出行环境一定会得到有效改善,市容环境将大幅提升。详情

  

  中央下达9100万支持云南中小学“厕所革命”

  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期云南省中小学集中改厕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下达的9100万元资金已分解到23个县(市、区)的744个中小学集中改厕项目,将有效解决学校卫生不达标、安全有隐患、蹲位数不足、隐私难保障等突出问题。详情

  

  迪庆州首个数字旅游小镇5G基站在巴拉格宗开通

  为助力迪庆州数字旅游、数字小镇建设,深化“数字迪庆”建设合作协议。8月12日,迪庆移动在巴拉格宗数字旅游小镇正式开通迪庆州首个数字旅游小镇5G基站,标志着巴拉格宗景区迈入5G时代,加快了巴拉格宗数字旅游小镇建设的步伐。详情

  

  开远至河口米轨因山体滑坡中断

  8月13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镇腊哈地火车站因持续降雨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近4个小时的救援,47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该线路无客运业务,目前,开远至河口区间米轨中断,过去通过米轨出境的货物,目前改为准轨运输到河口再换装米轨出境。详情

  

  “智慧菜场”亮相昆明

  营业执照清晰可见,货品称重时电子屏幕即刻显示品名、单价及计费、大屏滚动展示当日实时菜价、消费者扫码支付、消费过程全程可追溯……在菜市场买菜,像逛超市一样,昆明首家“智慧菜场”云鲜生生鲜集市正式落地。据悉,该“智慧菜场”位于昆明五华区中铁云时代广场。云鲜生生鲜集市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运营一个月以来客流每天达到 1300人次。详情

  

  德宏芒市机场单日航班起降创历史新高

  8月13日,德宏芒市机场完成单日航班起降81架次,旅客吞吐量8858人次,货邮吞吐量35.923吨,单日航班起降再创历史新高。这是芒市机场自今年7月以来旅客吞吐量恢复后,迎来的暑运客流高峰详情

  

  跨省游恢复满月:云南成最受欢迎目的地

  跨省旅游恢复已近满月,国内旅游市场表现如何?哪些目的地最受大家喜欢……8月15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跨省游恢复满月人气报告》了解到,跨省游恢复后,国内旅游业正迎来快速复苏,云南成为最受欢迎省份,预订旅游产品前往云南的游客环比增长108%。丽江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目的地。详情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近日,云南印发《关于支持滇中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强有力的政策增援,助推滇中新区加快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改革创新的新引擎、开发开放的新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树立标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于高质量,在于不断需求新突破、实现新增长,始终保持提质升级进行时。详情

  

  推动云南“智造”赋能先进制造业

  云南省目前已逐步形成绿色铝材、绿色硅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打破信息壁垒、消灭信息孤岛,不断提升云南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让“智造”为云南先进制造业赋能,让人民群众切实分享云南“智造”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详情

  

  

  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现代化铁路网,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列车将拥有北斗卫星导航、5G、新型智能列控系统等新技术;到2050年,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详情

  

  商务部称将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商务部日前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提出: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中国科学家研制可降解仿生透明薄膜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成功研制了一类超强、超韧、透明的高性能可持续仿贝壳复合薄膜。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仿生薄膜材料集成了优异的光学、力学和热学性能,并且在自然条件下可以完全生物降解,克服了废弃塑料难以降解的问题。

  

  武汉全城发起错峰“免票游” 倡议

  为践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约定”,日前,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请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游的倡议书》,号召上千万武汉市民错峰出游,尽量将热门景区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机会,优先留给外地游客。

  

  上海抓获潜逃近30年特大刑事案件逃犯

  近日,上海警方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抓获了潜逃近30年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男,56岁),破获1991年造成5死1伤的特大刑事案件。据悉,1991年7月29日,上海松江区泖港镇发生一起因家庭矛盾激化引发的特大刑事案件,造成5人死亡、1人重伤。案发后,警方经工作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但多年来何某如石沉大海般杳无音信。尽管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上海松江警方从未放弃过案件侦查。7月下旬,专案组获取了何某的线索,于近日在广东珠海将潜逃30年的何某抓获。

  

  全球超4成学校缺少基本洗手设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43%的学校缺少基本洗手设施,8.18亿儿童被置于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危险之中。报告还显示,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学校缺少饮用水设施,近四成学校缺少厕所等卫生设施。

  

  

  贾樟柯导演、监制两部影片入围第58届纽约电影节

  记者14日从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片方获悉,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第58届纽约电影节“主展映”单元,其监制的电影《平静》也同时入围。本次纽约电影节将在9月17日-10月11日期间举行。因受全球疫情影响,主办方林肯中心电影协会宣布将首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安全健康和保持电影节传统之间取得平衡。

  

  英国76岁老人跑完第800个马拉松

  英国媒体报道,76岁的英国老人安迪·威尔莫特用4小时53分跑完第800个马拉松。如果再完成100个马拉松,他的马拉松里程将达到37975.5公里。威尔莫特1988年第一次跑马拉松,从此爱上这项运动。他认为长跑的魅力大于短跑,因为短跑“结束得太快”。

  

  

  5种食物最适合当夜宵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推荐:1.热牛奶、常温酸奶;2.粥,最好不是白米粥,而是添加谷物的杂粮粥,如燕麦粥、百合粥;3.热豆浆,饱腹感强,又不会营养过剩;4.热汤面,最好少面、多蔬菜鸡蛋;5.五谷杂粮磨糊,富含B族维生素。

  

  眯10分钟记忆力就变好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设计了一项评估记忆力的测试。结果发现,经过10分钟闭目养神的参试者,记忆力更好,学习更高效。科学家们认为,学习过程中的安静休息发挥着与睡眠类似的作用。不过这个对很多人来说有点难,因为眯着眯着就睡着了。

  

  每日诗词

  一剪梅·舟过吴江

  宋 ⋅ 蒋捷

  一片春愁待酒浇。江上舟摇,楼上帘招。秋娘渡与泰娘桥,风又飘飘,雨又萧萧。

  何日归家洗客袍?银字笙调,心字香烧。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